2018海峡两岸龙舟赛开幕,53支队伍竞渡

2018-06-03 07:3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付敏

  新华社厦门6月2日电(记者付敏)联发2018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2日在厦门集美开幕。作为文化节的主体赛事,2018第十三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也在当日开赛。

  本届龙舟赛吸引了53支队伍报名参赛,赛事设有青少年男子组和女子组、社会男子组和女子组等4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200米、500米直道赛和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集美站)。

  来自台北的黄致乔是第四次参加龙舟赛,他是台湾辅仁大学男子龙舟队鼓手。他介绍,辅仁大学共有104人参赛,有男女共4队,将参加直道200米、500米以及龙舟拔河赛等三个项目的争夺。

  “划龙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从事的运动,但在端午节划龙舟,就有特殊的意义。”黄致乔说,“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这是对根源的追溯、对文化的传承。”

  台北龙狮艺阵领队黄铭辉已是第十年参赛。“两岸一家亲。端午节到厦门集美参加龙舟赛已成为我们每年的惯例。”黄铭辉说。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活动之一,本届龙舟文化节还有诸多配套活动,分为风雅端午、古礼端午、竞技端午、民俗端午、创意端午五大版块。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厦门市政协、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由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等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