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顽运会”在京举行 2000组家庭享受运动快乐

2018-06-03 07:3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石书麒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石书麒)随着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的临近,一场以足球为主题的儿童“顽运会”首站比赛2日在北京举行。超过2000组家庭齐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

(体育)(1)全民健身——欢乐“顽运会”

  ↑6月2日,参赛儿童在“顽趣障碍跑”比赛中出发。当日,一场儿童顽运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吸引众多儿童在假日享受运动的乐趣。 新华社记者鲁鹏摄

  此次活动主赛环节是全长1公里的顽趣障碍跑,共分为狭道穿越、激流勇进、风车险滩和终极射门四道关卡。为了配合足球主题,其中狭道穿越被设计成德国、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四大战队的狭路相逢,终极射门则用冲刺射门代替传统的跑步撞线。

(体育)(2)全民健身——欢乐“顽运会”

  ↑6月2日,参赛儿童在“顽趣障碍跑”比赛中出发。当日,一场儿童顽运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吸引众多儿童在假日享受运动的乐趣。 新华社记者鲁鹏摄

  在由八国足球主题组成的环球足球挑战赛中,小选手们头顶脚踢,在巴西区学习桑巴军团的细腻脚法、在澳大利亚区尝试袋鼠军团的头球攻门……领略各国特色足球文化,感受足球这项运动独特的魅力。

(体育)(3)全民健身——欢乐“顽运会”

  ↑6月2日,儿童参加绕障碍跑活动。当日,一场儿童顽运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吸引众多儿童在假日享受运动的乐趣。 新华社记者鲁鹏摄

  即将担任俄罗斯世界杯解说的前国脚徐阳表示:“作为一名球员,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踢球,我感到非常开心。”同时,徐阳也表达了自己的期许:“我希望今天在场的孩子们都能在玩中爱上足球,你们当中也一定会诞生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成为中国足球的希望!”

(体育)(4)全民健身——欢乐“顽运会”

  ↑6月2日,前足球运动员徐阳(右)在活动现场与孩子们互动。当日,一场儿童顽运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吸引众多儿童在假日享受运动的乐趣。 新华社记者鲁鹏摄

  本次“顽运会”一大特色就是为参赛儿童配备了智能手环,同时在场边设立了儿童体质监测区。对于智能手环与大数据在此次活动中的应用,安踏儿童品牌高级总监江艳表示:“儿童体质大数据的意义,在于为儿童运动建立了科学的、可参考的数据标准,让父母更加了解孩子的身体状态。”

  此外,江艳还向大家介绍了“顽运会”的初衷,“我们希望能让中国的父母多带孩子运动起来。‘顽运会’并非单纯只是游乐园,更多的是让孩子们独立地去完成一些项目,在运动中学会团结与分享”。

  据悉,在北京站结束后,“顽运会”还会陆续在上海、西安、厦门、郑州、成都、深圳六大城市举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