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武汉江畔举行欢迎仪式 四位跳水女王“同框”出席

2018-06-04 10: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马元豪

  中新网武汉6月4日电 (马元豪)2018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3日晚在武汉举行欢迎仪式,高敏、许艳梅、郭晶晶、吴敏霞等四位跳水女王“同框”出席。

  仪式上,跳水女皇高敏和“东方红宝石”许艳梅率先步入会场,虽然现场大量的年轻观众并未亲眼见证两位女王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但她们的出席仍令现场所有人欢呼不已。

“跳水女皇”高敏(右二)、“东方红宝石”许艳梅(右三)一同出席欢迎仪式试图为中国跳水队打气 马元豪 摄

  “跳水女皇”高敏(右二)、“东方红宝石”许艳梅(右三)一同出席欢迎仪式试图为中国跳水队打气 马元豪 摄

  1986年,16岁的高敏在入选中国跳水队一年后就表现不凡,在总教练徐益明的指导下为中国队在马德里游泳世锦赛上夺得队史上首枚世锦赛女子3米板金牌,并在随后的1986年汉城奥运会上继续摘得该项金牌,创造了中国跳水的“高敏时代”。年仅22岁就退役的高敏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总计斩获70余枚金牌,是当之无愧的“跳水女皇”。

  与高敏同时代的“东方红宝石”许艳梅同样是跳水界至今仍令人交口称赞的另一位跳水女王。1985年入选国家队的许艳梅虽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遗憾摘银,但经过不懈努力,她在2年后的汉城奥运会上卷土重来,实力拿下女子十米台项目金牌。不过,许艳梅因视网膜受损在20岁时就选择退役,着实令人感到遗憾。

许艳梅与郭晶晶合影 马元豪 摄

  许艳梅与郭晶晶合影 马元豪 摄

  此次跳水世界杯,两位跳水女王一同出席欢迎仪式试图为中国跳水队打气。虽阔别跳水赛场多年,但两人却仍不时对记者提及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小将们的发展,不论是刚度过“成长的烦恼”的任茜或是张家齐这般刚从天津全运会才崭露头角的小选手,两人对他们的状态都了解的极其细致,不禁令人对两位“女王”如此关心中国跳水发展而肃然起敬。

秦凯、何姿出席欢迎仪式 马元豪 摄

  秦凯、何姿出席欢迎仪式 马元豪 摄

  郭晶晶和吴敏霞的随后现身则成为了欢迎仪式上的高潮。凭借职业生涯的绝对实力,郭晶晶获得了奥运会4金2银、世锦赛10金1银、亚运会4金的战绩,当仁不让的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被众人加冕为“跳水女王”。

郭晶晶出席欢迎仪式 马元豪 摄

  郭晶晶出席欢迎仪式 马元豪 摄

  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则快速完成从最佳拍档到“后郭晶晶时代”的独挡一面的角色转换,带领施廷懋在里约奥运会上凭借女双三米板的绝对优势再添一金,以总计5金1银1铜的战绩当仁不让的成为了获得奥运金牌和奖牌总数最多的女选手。

  两位年轻的跳水女王在退役后经过短暂的调整后现身于今年3月举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参加国际泳联裁判培训,试图以这样的方式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跳水运动,并帮助中国跳水队走的更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