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2:0战胜辛杜 三度加冕羽球世锦赛女单冠军

2018-08-07 10: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邢翀 申冉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马林2:1逆转辛杜夺冠,斩获西班牙羽毛球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两年后的南京世锦赛,两位世界羽坛顶级高手再度在决赛中相遇,马林直落两盘,以21:19和21:10战胜辛杜,第三次斩获世锦赛女单冠军,从而成为世锦赛史上第一位女单“三冠王”。

图为比赛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图为比赛现场。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马林和辛杜,堪称西班牙和印度史上最优秀的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在世界羽坛两人也是对“老冤家”:此前10次交手中,马林6胜4负领先,但在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辛杜以每局2分的优势获胜。

  决赛首局开始后,马林很快就以3:1取得领先,辛杜随后连得4分开始反超,从而以11:8进入技术暂停。随后双方有攻有守,发挥出色的辛杜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4:9;后程不断发力的马林在11:15落后时连得5分,随后又将比分追至18平。马林以20:19获得局点后,辛杜回球出界,以19:21先丢一局。

  第二局开局后马林攻势十足,取得了7:1的良好开局,随后又以11:2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她打得更加积极果断,没有给辛杜太多机会,以21:10较为轻松地锁定胜局。

  在世锦赛女单历史上,还没有人能实现“三冠王”伟业。如今,马林创造了历史,在西班牙国旗升起的时刻,这位经常在赛场上咆哮怒吼的凶猛悍将流下了眼泪。

  “我真的很难抑制自己的感情,为了今天这一刻我等待、准备了太久。”马林说,这场决赛是她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几场比赛之一,因为在紧张的决赛中她很快找回了状态。

  马林坦言,里约奥运会后自己的状态有所起伏,并不是本届世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今天她证明了自己。“我会打好下一场比赛,重返世界第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辛杜说,两届世锦赛都斩获亚军确实感到很沮丧。“自己的状态和表现总是有点起伏不定,但输赢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想我应该尽快调整心情,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

  在半决赛中分别不敌马林和辛杜的中国小将何冰娇和日本名将山口茜获得了本届世锦赛女单铜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