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上海开赛

2018-08-11 07:5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郭敬丹、朱翃

  新华社上海8月10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10日,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开赛。这也是该项拥有34年历史的世界大学生顶级赛事首次走出欧洲。

  本届赛事设男、女单人双桨,双人双桨,男、女四人单桨无舵手等16个比赛项目,有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397名运动员、官员参加。

  首个比赛日进行的是各项目预赛和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复赛的比拼。炎炎烈日下,选手们在赛艇上奋力划桨;看台上,队友、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今天天气非常热,也加大了比赛的难度。”来自罗马大学的意大利队选手尼科洛说,“但我喜欢这里的赛场,也适应得不错。”

  来自牛津大学的英国队选手摩根表示:“我们知道中国、美国、加拿大等队伍都划得不错,最终谁能获胜我们无法预测,但我们会关注自身团队,调整自己的状态。”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中国队队员浦嘉铖说,近年来赛艇项目在大学生中的人气越来越高,上海交通大学的赛艇社团最多时曾吸引近200名成员。

  “这次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在中国举行,更是一次让大家了解赛艇文化的好机会,我们作为赛艇运动员也能近距离看到世界各大学的赛艇竞技水平,和他们有更多的交流。”浦嘉铖说。

  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自1984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赛事在世界各高校特别是欧美名校中拥有广泛声誉。

  本届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比赛将持续至12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