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孤军奋战到团体决胜 小剑客海南论剑兴味盎然

2018-08-14 08: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8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13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选手参赛,团体赛队伍达565支,一举刷新海南站历史上的参赛纪录。

  海南站首次设立了混合团体赛——意式接力赛,每个参赛队须包含男花、男重、男佩、女花、女重、女佩各1名队员,共计6名运动员,采用6局接力赛的形式,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受到了参赛选手的欢迎。

  根据赛前报名情况,此次混合团体赛安排了U12年龄组的比赛,由于都是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加上参赛的队员年龄较小,所以在比赛集合检录时,小队员们就表现的十分兴奋,不仅如此,小选手们家长在场边也十分开心,为孩子们拍摄集体合影成为了家长们的“分内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选手为队友的表现加油呐喊。组委会供图

  比赛开始后,1位选手上场比赛、5名队员坐在场下助威,小运动员们的加油声也显得格外热烈,以至于裁判不得不多次提醒场下的队员要“保持冷静”。

  小伙伴们对新颖的赛制非常喜爱,一位来自深圳的参赛小剑客说,“这样的比赛非常好玩儿,以前比赛都是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所以大家都会有点儿‘孤独剑客’的感觉,但接力赛让我们看到团队的力量,原来大家在一起能激发出各自更大的潜能。”

  站在场边观赛的家长也表示,团体赛和个人赛有很多不同,可以培养孩子的集体荣誉感,激发运动员潜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场下观战的团体赛选手振臂欢呼。组委会供图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正值暑假期间,意式接力赛的加入也更好地满足了家长与孩子在一起共度假期的需要,让孩子们参加完个人赛之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参赛,让比赛更加充满趣味和参与感。“从家长和孩子们的反馈来看,这个项目非常成功,今后,我们会在暑寒假期间的赛事中继续进行类似的安排。”这位负责人说。

  此外,“比赛+旅游”是击剑俱乐部联赛的亮点之一,本次海南站的比赛选择在临近风景宜人的海边场馆也是方便大家在比赛之余能与海为伴,领略南国美丽的风景。来自上海的山山和汤瑷嘉分别获得海口站女花U12A组冠军和季军,两个小朋友都是一人参赛全家出动。看着女儿站在领奖台上,山山的爸爸笑着说,一家人能够从千里之外来到这里,一起完成一件事,不管输赢,都会觉得非常幸福,很有意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