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取亚运会“开门红”

2018-08-18 09:4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林德韧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巨港8月17日电(记者林德韧)中国女足17日在印度尼西亚巨港扎卡巴林体育中心展开了本届亚运会首场角逐,结果在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7:0战胜中国香港女足,取得亚运会开门红。

  中国队老将古雅沙本场比赛独中两元,新近转会到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王霜用点球为中国队首开记录。

  面对世界排名仅在第76位的对手,中国队全场占据优势,比赛进行到第七分钟,中国队前锋李影突入罚球区被对方门将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王霜主罚点球一击命中,中国队取得领先。领先之后,中国队攻势更盛,先后由王珊珊、李影和李佳悦完成进球,上半场比分为4:0。下半场开场后,中国队攻势不减,但中国香港队在防守端十分顽强,最终场上比分定格为7:0。

  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赛后表示:“队员们非常努力,教练组跟队员们配合得非常好,我觉得他们细节会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努力,离我们的梦想会越来越近。”

  队长吴海燕说:“今天的比赛都是按照主教练给我们的布置来做的,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这个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

  中国队小组赛与中国香港、朝鲜和塔吉克斯坦队分在了B组。当日,中国队小组赛最重要的对手朝鲜队以16:0的大比分击败了塔吉克斯坦队。对于朝鲜队这个对手,吴海燕说:“对于朝鲜这样的强队,不要惧怕他们,如果我们自己做得好,我们也不差。”

  中国女足将于20日迎来下一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