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队击败主要对手日本队

2018-08-18 09:4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欣 夏亮

  新华社雅加达8月17日电(记者周欣 夏亮)17日,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2:8击败劲敌日本队,取得了雅加达亚运会的两连胜。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先声夺人,外线球员牛冠男射门得分,此后中国队始终压制日本队,并抵挡住了对手在下半场的猛烈反扑,最终以12:8获胜。张婧和熊敦涵各攻入3球。

  两次射门得分的牛冠男赛后非常兴奋:“比赛前我们特别紧张,但是我们之前为对阵日本队做了充足的准备,反复观看她们的比赛录像,并在今天上午进行了战术安排。晚上的比赛我们完成得非常好,从一开始就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比赛胜利了,我们真的很开心。”

  教练龚大立指出,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开赛两天以来,中国队接连战胜强敌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为争冠取得了先机。“经过一年来的训练,我们队员在技术和战术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后面3场的对手相对弱一些,但我们仍会全力以赴。”龚大立说。

  在17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东道主印尼队以9:8险胜中国香港队,哈萨克斯坦队以13:4大胜泰国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