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库里当体育老师

2018-09-11 16:3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体育)(7)篮球——库里现身武汉指导小球员训练

  9月10日,库里与小球员分享心得。 当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新华社武汉9月10日电 戴上红领巾,示范运球,和孩子们一起做俯卧撑……在教师节当天,金州勇士队球星库里来到武汉为当地体育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并以体育老师身份参加2018 Jr. NBA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外教回访活动,身体力行地指导小球员。

  当日,库里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体育教师、NBA精英训练中心教练路易斯·特威格一起为30名初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篮球课。在欢呼声中,他带着总冠军奖杯登场亮相。训练中,库里先带学员们进行了高强度的脚步移动、跳跃等防守训练,并不时纠正学员姿势。之后,他带领大家进行双手运球、投篮训练及组内对决。除了指导技巧,绰号“小学生”的库里还童心大发,和学员们比赛运球、一起做俯卧撑。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周志刚感谢库里在百忙中为同学们上一堂篮球课,并将教师节的祝福传达给同为教师的库里的母亲。库里也向在场教师们致以节日祝福:“教师的天职在于塑造更好的下一代,我从小就受母亲的影响,知道这是一个很有挑战的职业。他们担负着重大的责任,值得每个人尊敬。”库里赠予体育教师代表签名篮球,也收到了老师们准备的黄鹤楼刺绣。一位小同学为他系上红领巾时,库里笑着表示:“我听说红领巾代表着荣誉,戴着它感到很亲切。虽然不能戴着它打比赛,但我一定会好好珍藏。”

  教育部与NBA中国在8月共同举办了2018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来自全国4000所校园篮球特色校的体育教师参与到线上与线下的课程培训中。今年,线下培训营规模继续扩大,培训覆盖范围新增15个省、市、自治区。更多中西部地区篮球教师成为受益者。

  从9月份开始,新学年的外教回访活动正式启动。库里此次正是代表Jr. NBA开启武汉的外教校园回访之行。20余名参加今年培训营、表现突出的武汉地区篮球教师还受邀观摩了当日的示范课程。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外教们将继续在回访活动中前往参与本次教师培训营的全国各中小学,通过现场观摩与示范课教学的方式,为老师们提供面对面的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