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厦门开赛

2018-10-03 09: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厦门10月3日电 第四届“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总决赛2日在厦门同安环东海域正式开赛,比赛吸引了122名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十余个城市俱乐部的小选手参赛。

  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以下简称“中帆协”)自2015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4到6站比赛,随着选手水平稳步提高、赛事规模不断提升,联赛已成为中国目前最高水平的青少年业余帆船赛事。中帆协主席张小冬表示,联赛为中国帆船运动培育了许多优秀的后备力量,也见证了青少年帆船运动的蓬勃发展,期待未来青少年帆船运动更加繁荣。

第四届“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总决赛2日在厦门同安环东海域正式开赛 主办方供图

  第四届“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总决赛2日在厦门同安环东海域正式开赛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届总决赛设立Topper和OP两个级别,分为男、女及年龄组,比赛吸引了122名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十余个城市俱乐部的小选手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9岁。

  首日比赛进行了三轮竞赛,海上风力时速最高可达13节,考验着小选手们对帆船的驾驭能力和胆量。

  三轮比赛后,厦门顽石帆船俱乐部的李承恩以3轮率先冲线暂列OP男子甲组第一位,同一俱乐部的邱甲泽则暂列OP男子乙组第一。来自南京风之曲帆船俱乐部的陈果则以3轮第一的稳定发挥暂居OP女子乙组榜首。

  Topper组中,来自深圳万航船艇俱乐部的廖予恒暂列男子甲组第一,冯子腾暂居男子乙组第一位。南京风之曲帆船俱乐部的陈昕然和深圳万航船艇俱乐部的张菲尔分别暂居女子甲组和乙组第一。

  据悉,总决赛将从2日持续至5日。(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