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青奥会吉祥物美洲豹潘迪

2018-10-05 10:4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焱 倪瑞捷
  美洲豹还被阿根廷土著居民瓜拉尼人认为是神圣的动物,将其作为吉祥物,也希望传递出年轻、优秀、友谊、平等和尊重的价值观。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4日电(记者赵焱 倪瑞捷)与所有大型赛事一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也有自己的吉祥物,那就是小美洲豹潘迪,它将出现在青奥会的各个赛场上,也成为赛事的形象大使。

  据青奥组委介绍:“潘迪是一只来自阿根廷北部丛林地区具有坚持、快乐、敏感、大方等特性的16岁的小豹子,与青奥会的参赛选手一样,它喜欢体育和学习,对文化、艺术和生态都非常感兴趣。”

  潘迪这个名字来自美洲豹的学名,由于这种动物面临很多非法捕杀以及对其生存环境的破坏,青奥组委希望通过运动会呼吁对美洲豹的保护。美洲豹在阿根廷是濒危动物,自然环境下只剩不到100只。

  美洲豹还被阿根廷土著居民瓜拉尼人认为是神圣的动物,将其作为吉祥物,也希望传递出年轻、优秀、友谊、平等和尊重的价值观。

  在青奥火炬的传递过程中,潘迪已经出现在阿根廷的各个角落,参加了许多体育活动,也进入了阿根廷国内的许多体育场。在即将开幕的青奥会上,潘迪也会伴随运动员们参加各项比赛。

  第三届青奥会将于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率先实现就业创业证与社会保障卡合并

    9月2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东营市城区、乡镇人社服务大厅及部分社区大厅自助终端一体机和社会保障卡读卡器已配置完备,一体化系统就业创业模块日趋完善,我市... [详细]

    10-05 09:26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快检全覆盖!9月底东营市62处快检室全部建成

    QQ截图20181004124024.jpg

    今年,市政府将“建设食品安全体系”列入了全市民生实事,计划在全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及部分学校食堂,科学建设配置62个食品快检室,覆盖67个... [详细]

    10-04 12:4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

    QQ截图20181004123402.jpg

    9月29日,为积极推进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充分动员全社会参与污染源普查工作中来,东营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市环保局、市... [详细]

    10-04 12:3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北京K1786次列车乘客突发心梗 众人急救援

    ”10月2日,在从东营开往北京的K1786次列车上,一名女士突发心梗,幸好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和热心的乘客们伸出援手,有人递来随身携带的“救心丸”,有人帮助救治,女士脱... [详细]

    10-03 09:11东营网
  • 东营市成立首家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为进一步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加大农民工维权工作力度,9月28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为民劳务市场法律援助站暨东营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详细]

    10-03 09:1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人 国庆假期千万别错过这些文化活动

    老年人(60岁以上)、现役军人、残疾人或市外观众凭有效证件(身份证、老年证、军人证、残疾人证等)可直接领取门票进馆参观。    10月5日晚上,将在东营区胜利金山... [详细]

    10-03 07:08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