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好友”“都是兄弟”——我们是团结的游泳队

2018-10-14 08:5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2日电 “默契好友”“都是兄弟”——我们是团结的游泳队

  新华社记者赵焱 郑直

  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四名小将最终勇夺冠军,完美收官。赛后,四个小伙伴谈到最多的是队友间的友情和团结。

  第一棒王冠斌说:“我要为后面三棒队友创造更大优势。”第三棒林欣彤说:“其他队伍的第三棒都是男孩子在游了,我就是想着不要被赶上,要给后面的队友更大空间。”

  孙佳俊告诉记者:“本来大家在一个队里,队友们感情就都特别好,在接力比赛的时候就尤其团结。”

  他们的表态也让记者想起前几次接力比赛后的采访。中国游泳队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是男女自由泳接力,最后一棒杨浚瑄说:“大家年龄相仿,平时就是靠互相帮助,相互促进。”

  8日获得女子混合泳接力金牌后,四名小姑娘说的也都是大家共同的努力,“看到她们三个跟我在一起就很安心”“要做好自己,不要给队友添麻烦”“赢在好朋友间的默契”……

  而在10日男子混合泳接力获得银牌后,四名小伙子也一样将胜利归功于大家的友谊,虽然他们一起组队时间不长,但孙佳俊认为是“天生的默契”,而沈加豪一句“都是兄弟”让小伙子们会心一笑。

  当孙佳俊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块金牌后,他在接受采访时非常紧张,甚至嘴角都一直在发抖,队友们都说他平时不怎么说话,所以接受采访难免紧张;而在接力获得银牌后,他似乎是采访中说话最多的一个,以为他是开始逐渐适应接受采访了,他却说“因为兄弟们在身边就不紧张了”。

  12日的游泳最后一天比赛有多场决赛,中国队的队员们来回在赛场、走道和领奖台间穿梭。记者看到杨浚瑄领完奖后迟迟不离开混合区,开始以为她在排队等着接受采访,后来才发现她是在故意慢走看泳池中正在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队友洪金权正在参赛。等洪金权结束比赛上岸后,杨浚瑄一猫腰,绕过在接受采访的外国队员,跟洪金权一起往休息室走去。

  找机会看队友比赛的还有沈加豪和洪金权。孙佳俊在50米蛙泳比赛时,他俩在混合区旁的通道口探着头看比赛。有志愿者走过来告诉他们这里不能停留,他们抬一下手中的衣服,表示在给队友拿衣服。孙佳俊说:“确实我两项比赛连在一起,中间想去训练池放松一下,他们就帮我拿着衣服,我不用再跑回运动员休息室了,我的队友们都特别好,但不知道他俩还跑出来看我比赛。”

  游泳比赛落幕,小队员们表示“走下领奖台就从零开始,继续努力训练”,但剩下的一周时间,他们也希望能更好地了解青奥会,去参加一些青奥村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

  杨浚瑄喜欢画画,青奥村给运动员们安排了绘画课程,她想去试试;孙佳俊喜欢听歌,对村里的晚会最感兴趣;洪金权希望赛后跟其他国家运动员多多交换纪念章;而话不多的林欣彤喜欢做甜点,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品尝阿根廷的特色甜点,她决定一定要找机会尝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