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名将遇冷 四大“种子”悉数出局

2019-04-03 09: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祖敏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 王祖敏)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日再爆冷门,世界排名第三的马克·威廉姆斯、第四的约翰·希金斯、第六的贾德·特鲁姆普相继在2日进行的首轮赛事中止步,加上在1日的资格赛中惨遭淘汰的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比,本届中国赛刚刚战罢一轮,参赛选手中排名最高的4位已悉数出局。

  “金左手”威廉姆斯首轮的对手本届赛事年龄最大的球员、“60后”肯·达赫迪。双方历经10局的激烈鏖战,威廉姆斯始终被达赫迪压制,在挽回一个赛点之后,威廉姆斯出现关键失误,失去翻盘机会,最终被达赫迪6:4淘汰出局。

  “巫师”希金斯再遇苦主乔·奥康纳。2018年刚转入职业赛的“95后”奥康纳,在今年2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上成为一匹黑马,他先后在1/8和1/4决赛中淘汰丁俊晖、希金斯杀入半决赛。此番在中国公开赛再次相遇,希金斯严阵以待,以2:0取得领先。但随后奥康纳状态回暖,重现黑马本色,连赢6局,以6:2再次淘汰希金斯闯入第二轮。

  状态欠佳的特鲁姆普在与罗比·威廉姆斯的较量中,开局频频失误,连输3局。虽然随后奋力追赶,特鲁姆普一度将比分追至5:5平,但在决胜局,球风稳健的威廉姆斯抓住特鲁姆普的防守失误,以6:5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90后”中国小将鲁宁与世界排名第十的巴里·霍金斯之争同样爆出冷门。鲁宁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毫不逊色,在4:5落后的逆境下连续挽救赛点,最终以6:5实现逆转,与中国选手梁文博、吕昊天携手晋级。(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