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轮成冬运会正式项目 系越野滑雪陆地训练方式

2019-05-22 09:0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轮滑比赛 黄翔 摄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20日发布《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关于招募滑轮试点推广城市的函》,招募2019年滑轮试点推广城市。此举旨在助力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

  通知称,中国冬季运动雪上项目群众基础普遍较弱,特别是越野滑雪因受场地、季节等因素的影响,群众关注度低,项目人口少,制约了中国越野滑雪项目运动水平的整体提升。滑轮是冬奥会基础大项——越野滑雪的陆地训练方式,对大众特别是向青少年普及越野滑雪项目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

  滑轮项目已列入全国二青会正式比赛项目及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比赛项目。滑轮对场地条件要求低,适于向全国各地进行推广,对于扩大越野滑雪选材面,助力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有重要意义。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于2018年启动滑轮推广试点工作,结合各地条件于2018年3月及7月分两批共11个省市(首批8个:黑龙江、广东、陕西、贵州、哈尔滨、延安、苏州、六盘水,第二批3个:北京、天津、新疆)作为全国滑轮试点推广单位及城市。为进一步扩大滑轮运动开展地域,现面向全国招募2019年滑轮试点推广城市。

  具体通知事项如下:

  一、本次入选城市将获得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提供的滑轮器材和推广经费,并授予“2019年滑轮试点推广城市”称号及牌匾。

  二、本次招募采取各省区市推荐的形式,每个省区市可推荐1个地市(含副省级城市、直辖市下辖区)并及时填报申请材料,各省区市可推荐2018年已试点城市2019年继续试点。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根据推荐城市提交的滑轮推广方案择优确定入选名单,并及时在体育总局官网和“中国冰雪”公众号公布。

  三、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省区市体育局正式签订《2019年滑轮试点推广工作协议》后,冬运中心将及时提供滑轮器材及经费。

  四、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制定并依据《滑轮试点推广工作评估细则》对入选城市推广工作情况进行年度评估。

  五、本次入选的试点城市须组队参加今年举办的“滑向2022”系列赛事——2019年全国大众滑轮超级城市挑战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六、未尽事宜请咨询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