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换帅冲击奥运资格,老帅沈富麟重新出山

2019-10-29 10:3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徐征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徐征)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28日宣布,沈富麟将担任新一期中国男排主教练,任期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他执教之后的首个任务将是两个月之后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

  中国男排在2017年聘请了首位外籍教练洛萨诺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洛萨诺上任之后,中国男排两届亚锦赛无缘四强、2018年世锦赛小组未能出线,2019年奥运会资格赛世界组比赛也未能获得出线资格。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28日表示,外教团队自承担男排备战任务以来,工作较为努力,也带来了很多新的理念、新的方法,但终因一些因素造成成绩不理想,没有完成合同约定的参赛目标。所以按照聘用合同的相关条款,排球中心和外教团队解约。

  为了备战2020年1月7日至12日在广东江门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国家男排重新开始集结。原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正式出任新一期国家男排主教练,新一期国家男排集训名单也随之出炉。

  李全强说:“沈富麟同志在国家男排比较困难、压力较大的时候能够站出来承担男排主教练重任,充分体现了一位老排球工作者的气魄和责任心,是中国男排的一笔宝贵财富。排球中心将全力支持国家男排和沈富麟同志的备战参赛工作。希望沈富麟能带领中国男排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中国男排的精气神,努力争取实现既定目标。”

  沈富麟出生于1955年,1976年入选中国男排,作为当年中国男排的二传手,与汪嘉伟、胡进等队友一起,在1981年的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上击败韩国队,夺得了唯一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由此诞生。在随后的举行世界杯上,中国男排获得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沈富麟也被评为世界最佳二传手。

  1990年至1997年,沈富麟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期间获得了1991年亚锦赛季军、1994年亚运会亚军和1995年亚锦赛亚军。1997年,沈富麟卸任中国男排主帅职务,成为上海男排主教练,在执教期间培养了沈琼、汤淼、任琦等名将,带领上海男排多次获得国内联赛和全运会的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