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杯:勒沃库森淘汰黑马萨尔布吕肯晋级决赛

2020-06-11 17:57:0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旸

  新华社柏林6月9日电(记者 刘旸)德甲勒沃库森9日在德国杯半决赛中客场3:0战胜丁级球队黑马萨尔布吕肯,闯入决赛。

  德甲联赛创始球队之一、目前征战德国足球第四级联赛的萨尔布吕肯是本赛季德国杯赛场最大黑马,一路淘汰了两支德甲和两支德乙球队。他们是德国杯历史上第一支闯入半决赛的德丁球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丁及以下级别联赛3月停摆后就此结束赛季。萨尔布吕肯作为西南地区联赛积分头名直接获得下赛季征战德丙联赛的资格,但球队已经3个多月没有踢一场正规比赛。

  萨尔布吕肯与勒沃库森在德甲有过4次交手,保持2胜1平1负战绩,最近一次对战还是1993年。也是在那一年,“药厂”夺得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德国杯冠军。时过境迁,“药厂”依然是德甲劲旅,萨尔布吕肯已不复当年之勇。

  本场比赛,主队非常清楚自己与对手的巨大差距,一上来就摆出“铁桶”防守阵势。第11分钟,迪亚比接德米尔拜中场长传,禁区内抽射得手,勒沃库森1:0领先。8分钟后,“药厂”扩大比分,德米尔拜左路传中,主队门将巴茨挡了一下,皮球落到阿拉里奥脚下,后者顺势抽射近角破门。第57分钟,迪亚比左路突破受阻,德米尔拜混乱中拿球倒三角传中,贝拉拉比停球推射破门,勒沃库森3:0锁定胜利。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于10日在拜仁慕尼黑与法兰克福之间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