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体育板块)2021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启动 吸引1.4万名跑者

2021-05-11 08:2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向一鹏

2021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比赛现场。 长沙市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长沙5月10日 5月9日,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战马2021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在长沙橘子洲景区举行。与此同时,在株洲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和湘潭九华湖中华德文化公园,三地共14000名跑者同时出发,乘风破浪。

  



  湘江马拉松赛举办6年来,首次采用长沙、株洲、湘潭同时起跑的方式,以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和勇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号召全民动起来,与红色热土奔跑,探寻红色潇湘百年长河,跑出长株潭一体化加速度,充分发挥融城体育的力量,当好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排头兵、主力军。

  此次马拉松赛长沙站以“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为主题,起点设在橘子洲景区青年毛泽东雕像广场,终点设在湘江欢乐天街,全长约21.0975公里。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程乾育以01:08:13的成绩获得了长沙站男子组冠军,杨冰洋以01:20:17的成绩取得长沙站女子组冠军。

  据悉,本次赛事既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先行者,也是区域体育赛事合作的典型代表,彰显了长株潭三市人民政府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长株潭城市群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新发展格局、推动生产要素良性循环,在更强基础、更高水平上实现协调融合发展。

  三市通过联合打造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示范性强的长株潭品牌赛事,提升联合举办重大赛事的能力,构建长株潭联合办赛的机制体制,积极探索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制度体系和路径模式,进而助力“长株潭”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体育市场一体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