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翻脸远走,桑乔“接班”交恶,曼联宫斗剧何时能完结?

2023-09-12 21:58:31 来源:  作者: 赵恩

  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恩 上海报道

  转眼间,C罗与曼联的“游子归乡”戏码,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后来的故事,就像有球迷说的,猜得到开头,却没猜到结尾……

  由于和主帅滕哈格关系恶化并公开抨击球队高层,去年年底,C罗以自由身离开曼联,随后远走沙特,彻底过上了养老生活。

C罗曼联时期比赛瞬间

  借着彼时的C罗,滕哈格成功树立了一副“铁面主帅”的招牌。本以为球队可以就此回归正轨,谁知仅一年后,桑乔又整出了新的幺蛾子。

  经典宫斗剧:不同的演员,相似的剧情

  最近,滕哈格将桑乔踢出大名单,并公开表示其训练表现不佳。很快,桑乔就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对滕哈格的回击,称自己一直以来都被当作“替罪羊”。

  不光公开发,还置顶不删帖,桑乔这是要玩个鱼死网破的节奏。

  消息一出,球迷顿时炸了锅,人们不由自主地想把这件事与一年前的C罗离队联系起来。有人表示,这是经典的两面三刀,滕哈格又要“故伎重演”了;也有人认为,桑乔属于自己不争气,活该被逼走。

  根据最新消息,双方将在本周进行摊牌谈话,曼联消息人士透露,即便桑乔道歉也未必能得到滕哈格的原谅。与此同时,沙特联赛方面则已经做好了接盘的准备,似乎在他们看来,桑乔已经注定要步C罗的后尘。

  走过最长的路是老板的套路

  在C罗与桑乔二人身上,还是存在些许区别的。

  首先,对滕哈格来说,37岁的C罗从最开始就是一块烫手山芋。虽然刚接手球队时,滕哈格就曾明确表示要围绕C罗建队,但在随后的执教中,他采取的却是将C罗逐渐边缘化的做法。

  去年10月,他让C罗在第89分钟替补出场,后者认为这是一种羞辱,于是愤然离场,这让两人的矛盾被彻底激化。

  不得不说,滕哈格这一招,很高明,也很普遍——像极了某些公司领导,一边给员工画大饼,一边又把员工派到可有可无的部门,逼他自行离职。

  难怪有人说,当C罗破防的那一刻,滕哈格已经赢了。确实,借此契机顺势一罚,不但树立了自身威信,还将C罗这块“包袱”甩向了一个极度被动的位置。那个曾经唯我独尊的天王巨星,就这么被拿捏了——这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没能完全做到的事。

  而桑乔不一样,他年轻有可塑性,滕哈格为激活他也下了不少功夫。换位置、放长假、搞特训,奈何成效始终不大,一直以来被诟病的“躲避对抗”也没有得到改善。

  享受着“标王”的地位,领取着高额的薪水,却拿不出应有的表现。因此有球迷认为,就算真要逼他走,滕哈格也已经仁至义尽了,毕竟大家也都受够了这种“高薪低能”员工的折磨。

  其实,滕哈格原本可能并没有送走桑乔的意思,未进名单,也许真的只是个鞭策。可问题在于,正在员工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抛弃的时候,你做Boss的竟然在“公开群”里跟各大公司传话,说他工作态度不认真,这谁受得了?

  建队只靠铁腕,能行吗?

  一来到曼联,滕哈格就摆出了一副纪律严明的姿态。C罗、拉什福德、桑乔,都曾领教过他的手段。铁腕当然没问题,只不过,一年闹翻一个,这个频率会不会太高了点?

  要知道,教练的权威是建立在战绩基础上的。拿不出成绩,任你纪律再森严,也没有人会信服。

  2003年,万人迷贝克汉姆被曼联黯然出售,原因就是惹怒了弗爵爷。曼联上下都很清楚,谁才是带来奖杯的最关键因素,强如小贝就算心存不甘也只好识趣。

桑乔与滕哈格

  再看同样以铁腕著称的穆里尼奥,敢于将“银河二期”的卡卡压在皇马板凳席上,也是因为有硬实力撑腰。毕竟刚来带队就以100分夺冠,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可滕哈格呢?成绩不多,资历尚浅,号称铁腕治军、刚正无私,却又同时培植着亲信球员。安东尼、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奥纳纳,都是自己当年在阿贾克斯就曾调教过的小伙子。

  另一方面,对于爱徒安东尼最近沸沸扬扬的家暴传闻,滕哈格尚未表态,至少明面上还没有。

  在桑乔回击滕哈格的推文中,队友拉什福德点赞后又取消,这一举动究竟是“手滑”还是有意为之?值得玩味。

  对标阿扎尔?桑乔做不到

  同样是躺着赚钱,桑乔可以跟阿扎尔学学。面对老好人安切洛蒂,扎球王明显要识趣得多,你不搭理我,我也不去招惹你。

  不仅如此,阿扎尔甚至能在媒体面前说出自己和教练没什么交流这种话,而教练也欣然回应事实确实如此,这关系也是没谁了。

  在这种关系之下,脸面一天不撕破,阿扎尔就能舒舒服服地赚一天钱。最后下狠手解约的,还得是球队其他高层。

  不同点在于,桑乔不只是来当“吉祥物”的,他也想踢出名堂。

  对一个尚且愿意证明自己的年轻人来说,当被排除在名单之外时,必然会对外界声音更加敏感,于是,滕哈格的公开指责就成了桑乔耳中断其后路的导火索。

  结语

  一个是廉颇老矣,渐渐在与老对手梅西的追逐战中失去竞争力,却又骄气不改的“罗三岁”;一个是内心脆弱,期待恢复竞技水准,却又不愿意服从管理的“反骨仔”——横竖都逃不出孩子的范畴,而“贾府”出身的滕哈格,刚好最会“带孩子”。

  毫无疑问,C罗错了,桑乔也有问题,但这并不代表滕哈格就是一个十足的“正派”角色。只能说,他恰好戳中了两人的痛点,他的刺激让两人晕头转向,终于不计后果地主动撞到了枪口上……

  桑乔之后,下一个又会是谁?曼市宫斗剧,何时完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