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帅扬科维奇:球队进行了纠错,要为球迷拼下胜利

2023-09-12 21:58:3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肖世尧

  新华社成都9月11日电(记者肖世尧、陈地)中国男足国家队近日在友谊赛中1:1战平世界排名仅136位的马来西亚队,饱受质疑。对于下一场在成都与叙利亚队的友谊赛,国足主教练扬科维奇11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已针对上场比赛暴露的问题做了总结和纠正,期待能将胜利献给球迷。

  扬科维奇在发布会中。

  “我们分析了对阵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把问题都清晰地列了出来,然后制定了解决方案。我的工作重点放在球队专注度不够、调整不好以及防守战术的失误上。”扬科维奇说,“上场比赛球迷给了我们无与伦比的支持。全队上下都准备好了,要为球迷拼下胜利。”

  国足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有球员遭遇伤病,李帅头部受伤被救护车护送出场,进球功臣林良铭也因伤被换下。对于两位球员的伤情,扬科维奇介绍:“幸运的是李帅没有大碍。李帅、林良铭都不会踢下一场比赛,本着保护球员的精神,有任何不适和伤病的球员,我们都不会让他冒风险。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球员表现很好,他们也配得上比赛机会。”

  当被问及是否感到压力时,扬科维奇说:“足球行业不可能没有压力,我现在很享受能够带队参加比赛。现在重要的是我们要解决问题,在11月的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前尽可能收集有用的信息,完善球队的战术拼图。”

  中国队前锋武磊表示:“上一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不是很满意。我们分析了问题,希望明天能把问题解决,做得更好。我理解球迷对我的期待,我是前锋,进球是我的职责。我希望能够给年轻球员做好榜样,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起到自己的作用,可以在场上场下把大家团结在一起。”

  扬科维奇与武磊(右)在发布会中。

  对于外界“国足球员不够努力”的质疑,武磊说:“我们每个人都想为球队做出最大努力,在场上尽全力为队伍和队友奋斗,不管出场多少分钟,都会尽最大努力,现在我们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叙利亚队主教练库珀表示:“我们为对阵中国队做了周全的准备,和中国队交手的经验非常有帮助。中国队的教练和球员都有变化,比赛中我们要踢出以我为主的足球,比赛值得期待。”

  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友谊赛将在12日晚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