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味2大结局林峰秀厨艺 陈羽凡爬树摘椰子

2015-10-26 10:38:00    作者:   来源:新华娱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锋味家族 陈羽凡 厨艺 椰子 大结局
[提要]浙江卫视《十二道锋味》10月24日(周六)晚22:00即将播出第二季的收官之旅。作为第二季的收官之旅,不但“二表哥”陈羽凡帅气回归,上期消失的“表舅”王太利也把“小表舅”肖央给找来了。

  浙江卫视《十二道锋味》10月24日(周六)晚22:00即将播出第二季的收官之旅。这一次,谢霆锋将带着“锋味家族”一行人前往海南挑战特色传奇菜——椰汁东山羊。节目中,香港著名艺人林峰作为“锋味小伙伴”现身助阵,虽然嘴上十分谦虚地说不会做菜,但在制作美食时林峰却秀出了令人惊叹的厨艺。浙江卫视著名主持人伊一也在最后的终极挑战中客串了一把现场主持。

  作为第二季的收官之旅,不但“二表哥”陈羽凡帅气回归,上期消失的“表舅”王太利也把“小表舅”肖央给找来了。节目中,“锋味家族”七人首度齐聚为辛苦忙碌了一整季的节目组烹制答谢宴,并且要挑战的菜品多达三种。为了顺利完成挑战,“二表哥”陈羽凡上树摘椰子,“小表弟”陈伟霆下海寻线索,两位“表舅”王太利和肖央在与素人们的比拼中“冲锋陷阵”,“大表哥”胡海泉和“小表妹”马苏则在最后的美食挑战中纷纷一展厨艺。之前在云南建水挑战一道菜的百人宴时“锋味家族”们已经忙得焦头烂额,这一次他们能否挑战成功呢?10月24日(周六)晚22:00浙江卫视蒙牛《十二道锋味》,敬请期待。

  “锋味中华美食之旅”本周收官 林峰助阵秀厨艺

  早在开播前,谢霆锋就曾表示《十二道锋味》第二季将主打中华美食文化,于是从8月1日起,每周六晚我们都能看见他带着“锋味家族”在中国大江南北四处寻找并挑战美食。而这一次,从北京出发的他们又来到了中国最南端的海南岛。海南岛素有天然温室之称,四季如春的气候令岛上盛产椰子,这一次“锋味家族”们将要挑战的锋味传奇菜就是“椰汁东山羊”。

  节目中,同为英皇人气艺人的林峰作为“锋味小伙伴”现身为“锋味家族”助阵。作为不少女生心目中的男神,林峰确实多才多艺,刚一现身就帮“小表弟”陈伟霆做起了早餐,亲手调制的咖啡令“锋味家族”赞不绝口。而在美食方面,因为林峰之前曾吃过“椰汁东山羊”,因此在挑战这道新的传奇菜时谢霆锋也会不时与他讨论,两人交流起来默契十足如同美食行家间的对谈。在最后的终极挑战中,号称从未做过菜的林峰一手细致刀工令人忍不住疑惑“你在家真的不做菜吗?”林峰只好表示:“只负责切菜和吃,没有炒过。”结果轮到他开炒时,他又开始了华丽地颠勺,面对疑问只好谦虚地表示“瞎来的”。

  爬椰树潜深海 “锋味家族”齐聚挑战答谢宴

  本期节目中,在挑战新的锋味传奇菜“椰汁东山羊”的同时,“锋味家族”还面临着本季节目的终极任务——举办新的百人答谢宴。此次答谢宴是为了款待这一季陪着“锋味家族”辛辛苦苦走南闯北工作人员,因此要挑战的菜品也多达三道。

  既然任务已经定下,那么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做任务获取食材,为了获取制作“椰汁东山羊”的椰肉,锋味家族们必须亲自上树摘取十只金椰。然而上树容易摘椰难,刚刚回归的“二表哥”陈羽凡在尝试过一次后不禁表示:“确实不好发力,没有着力点很容易产生肌肉疲惫感。” 好在这次挑战中,七位“锋味家族”的成员全部齐聚,齐心协力下产生的力量可谓无坚不摧。“二表哥”才刚从树上下来,大厨谢霆锋就紧接着爬了上去,令一旁的林峰也忍不住有些跃跃欲试。不过看着“锋味家族”们身影,林峰坦言:“其实蛮想试一试,不过我本身有些恐高,虽然觉得或许可以克服,但是已经有两位高手在了,感觉已经不需要我出手了。”

  或许到了最后一期,“锋味家族”们面临的挑战也变得异常困难,才刚上树摘完椰子,又得下海进行深潜。节目中,陈伟霆接到任务,必须潜入海底寻找美食线索。而对于深潜这件事陈伟霆表示:“本来我是拒绝的,之前一天晚上我在泳池训练的时候都有点受不了,那个泳池只有一米五,我在里面还觉得很难呼吸。” 不过从一开始的“黑暗料理王”到现在能够独当一面,经历了不少成长的陈伟霆最终还是想要挑战一番。在下水前虽然异常紧张,但还是不住地为自己打气,直呼:“看自己能不能过的了这一关。”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