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利港路跨广利河大桥工程即将竣工 8月底通车

2016-05-23 08:19:00    作者:张小杰 马高超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广利河;大桥工程;圆弧段;通车;渔港
[提要]穿过中心城区,广利河一路向东直奔大海,30多米的水面,将广利港、广利渔港隔断。”  据了解,广利港路跨广利河大桥工程位于溢洪河与广利河交汇处下游,由桥梁、引道及改线支路组成。

资料图

  穿过中心城区,广利河一路向东直奔大海,30多米的水面,将广利港、广利渔港隔断。今年8月底,广利港路跨广利河大桥工程即将竣工,广利渔港与广利港将不再隔水相望。

  5月19日,记者驱车沿南二路经明海闸来到广利港路跨广利河大桥工程现场看到,两端引桥已基本建设完成。大桥工程两侧各有一台挖掘机正在对贯通的围堰进行平整。主桥正在进行箱梁的安装,工作人员孙师傅告诉记者,大约两周后,箱梁便会安装完成,他们接下来的任务是混凝土的灌装。

  初夏的中午,微腥的海风伴着明媚的阳光,打鱼归来的渔船停在坝口,渔民们忙着将渔网搬上岸来,这里已成了一个海边游玩的好去处。来这里品尝海鲜的市民李先生指着正在施工的大桥对同行的友人说:“大桥竣工通车后,咱们吃完海鲜到海边玩能近不少呢!”

  据了解,广利港路跨广利河大桥工程位于溢洪河与广利河交汇处下游,由桥梁、引道及改线支路组成。其中桥梁全长240米、宽34米,双向六车道,两侧引道全长334.2米、宽28米。

  2014年7月1日《东营港广利港区总体规划》正式通过山东省批复,广利港正式开始建设。据了解,广利港将建成6个5000吨级通用泊位;推动港口配套措施以及临港产业区的建设;在防波堤圆弧段景观基础上向北拓展景观旅游功能,依托规划中的生态城防潮堤主堤同步建设景观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

  据介绍,大桥建成后将打开广利港及临港产业区向南联系的便捷通道,加速广利港及临港产业区与广利渔港码头的资源融合,有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打造东营沿海最具活力的增长极。

  19日中午时分,一位渔民正骑着三轮车兜售爬虾,他告诉记者,希望大桥建成后游玩的市民更多些,“来这里买点海鲜海货也很好啊!”(记者 张小杰 马高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