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7家企业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2016-08-26 08:42:00    作者:朱怿昕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榜单;东营市;胜通;民营企业发展;华泰集团
[提要]8月25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支持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京召开。我市入围山东省制造业100强企业的为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比去年多1家。

  8月25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支持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揭晓了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东营市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民营企业荣登榜单。

  据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百亿大关。东营市申报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有27家,最终共有17家企业上榜,比去年增加2家。从榜单上看到,我市民营企业表现突出,入选民营企业涵盖造纸、机械、石油加工、土木工程、金属、化学原料等行业。

  华泰集团有限公司领跑我市民营企业名次,排名第48名,比去年前进1名,我市民营企业进入百强的有5家,比去年多一家,分别为:华泰集团有限公司(第48位)、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第51位)、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55位)、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66位)、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第85位)。山东神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金茂纺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进入榜单,是我市新增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去年的313名跃至第118位,成为我市民营企业中的一匹黑马。

  据介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在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产生的。为了解和掌握大中型民营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自1999年以来,全国工商联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连续开展年度调研。旨在通过对大中型民营企业的经营状况、行业特征、企业管理等情况的连续性调查,为分析民营经济发展趋势,研究民营企业发展规律,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数据基础。

  近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强化企业实力,注重科技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工商联系统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引导、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成长。 (记者李喆通讯员刘奇国)

  相关新闻

  我市21家企业入围山东省工业100强企业23家入围制造业100强

  东营网讯 8月23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21家企业入围近期公布的山东省工业100强企业,23家入围同时公布的山东省制造业100强。

  据了解,山东省工业100强企业榜单与山东省制造业100强企业榜单皆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统计局依据企业联合评分产生并公布。我市入围山东省工业100强企业的为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21家,比去年多2家。

  我市入围山东省制造业100强企业的为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比去年多1家。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