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70多万买魅力熙郡新房 天花板一抠就掉渣

2016-11-01 21:30:00    作者:向玲 张小倩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魅力熙郡;天花板;胜宏;质量问题
[提要]“今年5月份刚交的房,8月20日我们准备装灯,这才发现天花板的沙浆层一碰就掉沙。”31日,家住胜宏魅力熙郡11号楼的王先生说起了他遭遇的烦心事,刚买的新房准备入住,不料房顶竟然一碰就掉沙,房屋质量引人忧。

  

  大众网东营11月1日讯(记者 向玲 张小倩)“今年5月份刚交的房,8月20日我们准备装灯,这才发现天花板的沙浆层一碰就掉沙。”31日,家住胜宏魅力熙郡11号楼的王先生说起了他遭遇的烦心事,刚买的新房准备入住,不料房顶竟然一碰就掉沙,房屋质量引人忧。

  

  居民:75万买新房 天花板砂浆一抠就掉

  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8月,他花了75万在胜宏魅力熙郡购买了一套120平的新房,本打算今年11月份就能搬进去,没想到遭遇这样的烦心事。“房子是我们看了好几年才下定决心买的,花了所有的积蓄,没想到出现这样的问题。”王先生告诉记者,因着急入住,目前他们的房子装修都已完成,装修费也花了14万多,而且家具也订了,现在却因房顶质量问题迟迟不能搬进去,还是租房住。

  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胜宏魅力熙郡了解情况,在王先生的新房内,记者看到,天花板上装修时刮的腻子大部分已脱落,清理后的混凝土墙体露在外面,房顶的钢筋已露出,电线也都裸露在外面,地面上散落着房顶掉下来的砂浆,“我装灯的时候,装灯师傅用手一戳房顶的砂浆就掉。”王先生说,用手一抠便捣出一个小坑。因担心房子质量存在问题,王先生就停止了安装,通知了房地产商——胜宏置业,“他们的工作人员过来检查我们的房顶,拆除了我们新装的衣柜,现在10~11公分厚的房顶,已有7~8公分砂浆脱落了。”王先生说,不光是他的房子有这个问题,楼下的15楼同一个房间也出现了这个问题。“还有另外一户也出现同样的问题,他是全款买房而且没装修,现在房子已经退了。但15楼的虽然没有装修但因贷款买房也迟迟没退。”王先生说。随后,记者来到15楼,发现该房子房顶也有几个“坑”。据该房主介绍,现在开发商因担心房顶检查后修复的问题,一直没给他们检查房顶。

  开发商:修复、原价退房、走法律途径

  据王先生介绍,针对房子质量问题,胜宏置业给了他们三个解决方案,一是给修复并补18000的房租;二是按原价退房,支付首付款利息,折算装修费;三是走法律途径。“房子出了这样的质量问题,如果仅仅是修复,我们以后也不放心住;如果按原价退房,一是现在房子已涨价,按原价退房太不合理。”说起开发商的解决方案,王先生夫妻俩表示不能接受,认为开发商是在推卸责任,“走司法诉讼费时费力,对我们肯定不利啊,我们也拖不起,花了几十万买的房子,住都没法住,我们的损失也太大了!”

  针对房屋出现的问题,记者联系到胜宏置业一位侯姓经理,在记者说明采访意图后,对方将胜宏置业办公室电话告知了记者。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当记者再给侯经理打电话时对方拒接。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东营市住建局质监站,其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房屋出现的问题,他们只负责帮忙协调维修,但房子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还需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截至记者发稿时,开发商与业主仍未达成一致意见,事情进展情况本网将继续关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