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考生迎来国考 河口区国税局成最热岗

2016-11-27 13:23:00    作者:姜洋 孙娟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考生;国考;山东政法学院;面试;科员
[提要]齐鲁网11月27日讯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统一部署,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今天举行。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中组织实施考试作弊等行为列入刑事犯罪,为维护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了法律支持。

  齐鲁网11月27日讯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统一部署,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今天举行。今年在山东省报名参考的考生95751人,设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济宁、泰安六个考点城市,共114个考点、3200个考场。27日上午,齐鲁网记者在山东政法学院考点看到,早上8点左右,已有大批考生在考场外候考。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安全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实施,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6〕172号),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6〕69号),对强化考试安全提出更加具体、明确的要求。为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提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第30号部长令,公布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其中规定,对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和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报考者取消当次考试资格、不予录用,并计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视情形记录五年或长期记录。新修订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加大了对考试作弊行为的惩处力度,进一步明确了对报考者和录用工作人员的守法和纪律要求,并增加了雷同答卷的处理条款,完善了违纪违规行为处理程序。

  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中组织实施考试作弊等行为列入刑事犯罪,为维护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了法律支持。

  为全力保证本次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工作的顺利实施,全省各级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精心准备,严密组织,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全力抓好考试组织。严格试卷管理,确保试卷运行轨迹严格、规范、清晰。狠抓考务安全,做好考务人员的安全管理和业务培训。强化巡视指导,全面加强对各考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全力配合,做好考试应急处置工作和安全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统一部署、统一协调、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考试秩序。

  此前,记者了解到,今年国考涉及山东的岗位职位数为855个,计划招录1307人。在涉鲁职位方面,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宁阳县国税局一职,招考2人,通过审核1413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东营市河口区国家税务局科员,审核通过的856人将竞争一个名额。

  2017年1月中旬公布笔试成绩、笔试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2017年国考将在2017年1月中旬公布笔试成绩、笔试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2017年2月中旬将开始面试、体检和考察等工作。2017年5月、6月,拟录用人员陆续到用人单位报到。此外,2017年1月和5月,将对没有达到面试比例要求的职位和由于单位人员退休等原因出现编制空缺的职位分别进行两次公开调剂。通过最低合格分数线但没有进入面试人员名单或进入面试未被录用的人员可以参加两次网上调剂。届时,人社部将通过网上公布相关信息,同时会通过手机短信通知过线考生。

  据了解,今年国考将严肃查处考试作弊行为。去年11月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将代考、组织作弊、帮助作弊、出售考题和答案等行为列入刑事范围,并视情节轻重处拘役、三年以下或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详细情况报考人员可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www.rsks.sdhrss.gov.cn)查询,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1月21日10:00至11月27日14:30。(记者 姜洋 孙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