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违反者将被惩罚

2016-12-30 09:14:00    作者:左振平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污染;东青高速公路;东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清洁能源
[提要]近日,东营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划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自通告施行之日起,禁燃区内禁止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禁燃区内现有使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改用清洁能源之前,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采取措施,确保排放的污染物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近日,东营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划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

  为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有关规定,东营市人民政府在全市范围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以下简称禁燃区)。

  禁燃区范围:

  (一)中心城区。东至东八路,南至南二路,西至云门山路-南一路-西五路,北至潍坊路-新博路-北二路以内区域,面积约215平方公里。

  (二)其他区县。河口区:东至海昌路,南至河庆路,西至湖滨路,北至河滨路以内区域,面积约17.8平方公里。垦利区:东至东青高速公路,南至同兴路,西至利河路,北至复兴路及延长线以内区域,面积约33.4平方公里。广饶县:1、东至顺安路-广福路-兴安路-乐安大街-顺安路,南至广通路-文安路-潍高路,西至团结路-綦公路-文安路,北至广泰路-长安路-綦公路以内区域;2、孙子文化旅游区;3、东至华泰威尼斯小区东无名路,南至潍高路,西至环湖东路,北至傅家路以内区域。总面积约40平方公里。利津县:东至津一路,南至大桥路,西至津六路,北至永莘路以内区域,面积约16平方公里。东营港开发区:全部区域,面积约102平方公里。

  高污染燃料包括原(散)煤、煤矸石、粉煤、煤泥、燃料油(重油和渣油)、各种可燃废物和直接燃用的生物质燃料(树木、秸秆、锯末、稻壳、蔗渣等),以及燃料中污染物含量超过限值的固硫蜂窝型煤、轻柴油、煤油和人工煤气。

  自通告施行之日起,禁燃区内禁止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

  通告实施前禁燃区内已建成的使用高污染燃料的各类设施应改用天燃气、液化石油气、电或其他清洁能源(用于城市集中供热锅炉除外)。自2017年1月1日起,禁燃区内严禁燃烧散煤。自2018年1月1日起,禁燃区内严禁燃烧高污染燃料。

  禁燃区内现有使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改用清洁能源之前,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采取措施,确保排放的污染物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禁燃区建设及监督管理工作由各区(县)人民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具体负责,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对违反通告的行为,由有关部门、单位依法予以查处。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