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东营35.4万余人次完成驾考

2017-01-03 08:16:00    作者:赵尔靖   来源:东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驾考;互联网化;考试计划;考生;电子签名
[提要]据车管所考试科科长谭海鹏介绍,2016年,我市完成各科目驾驶人考试354481人次,其中科目一83747人次,科目二134333人次,科目三90811人次,安全文明常识考试43636人次,实习期满考试1954人次;互联网预约285984人次,成功232566人次。

  1月1日,记者从市车管所考试科获悉,我市去年完成驾驶人考试354481人次。其中驾考中的“自主报考试点”“解决考试积压”及“电子签名”等成亮点工作。

  据车管所考试科科长谭海鹏介绍,2016年,我市完成各科目驾驶人考试354481人次,其中科目一83747人次,科目二134333人次,科目三90811人次,安全文明常识考试43636人次,实习期满考试1954人次;互联网预约285984人次,成功232566人次。

  作为公安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自主报考试点地市,我市专设了“驾驶人考试自主报考试点”办公室,制定了工作方案,配备设备。自2016年4月份开始,东营交警支队考试计划全部投入互联网平台,实现互联网预约率100%的目标。“驾驶人自主报考考试网上自主预约系统投入使用,省去了驾校代理考生预约环节,还约考自主权于考生手中,实现了考试资源的公平分配,是警务创新的又一举措,也是我市驾考工作规范化发展的重要标志。”谭海鹏告诉记者,自2016年1月1日起至今,已实现互联网预约285984人次,成功232566人次。

  同时,作为省总队选定驾驶人考试成绩单电子化试点地市,东营市电子签名已在驾驶人考试中成功测试完成并推广使用,考试时可不再当场打印考试成绩,考生只需在手写板电子签名,将有效提高考试工作效率点,为全省全面推广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另外,针对我市考试大学生考生占比大的特点,寒暑假期在校学生及在外务工的驾驶人考生陆续返乡参加考试,我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会迎来考试高峰情况,市车管所及时调整考试计划,实行了弹性工作制、周末加班制。考试高峰期,全体考试民警一律停止年休假,全所范围内抽调具备考试员资格的民警充实科目三考试队伍,通过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周末加班等措施,做到“能考必考,应考尽考”,最大限度的满足高峰期考试需求,解决了考试积压现象。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