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这些高速路段易堵 东营交警支招

2017-01-09 08:25:00    作者:赵尔靖   来源:东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春运;路段;高速交警;陈庄站;东营站
[提要]1月6日,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发布权威信息,为确保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期间道路畅通,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1月20日起,对济青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实施限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速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至K22+210,G20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途经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

  2017年春运时间自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为给春节归家的市民提供权威的出行提示和预警,1月7日,东营高速交警综合历年春运交通管理经验,公布了东营境内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绕行路线、安全出行提等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

  高速交警部门表示,按照往年春运期间车流量分析,预计1月25日(腊月二十八)至1月27日(腊月三十)、1月28日(正月初一)至2月3日(正月初七)、2月12日(正月十六)出行流量较大,集中返乡、走亲访友、朋友聚会、自驾出游、外出购物人流集中,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而据气象部门预测,因“拉尼娜”气候现象,2017年春运期间,全省气温同期相比偏高或接近持平。受此影响,高速可能会出现间歇性或持续性大雾、团雾天气,需引起重视。

  高速交警公布的高速易堵路段为:G18荣乌高速的501KM-504KM、448KM-473KM、东营南收费站、东营服务区段;G25长深高速的大王收费站入口、1383KM-1384KM、1374KM-1375KM等。届时市民可选择两条分流绕行路线:东青高速东营站至大王站52公里路程承载着荣乌高速(G18)和长深高速(G25)两条国家级高速公路的双重通行任务,预计春运期间车流量将大增,易发生交通拥堵,且该路段为易发团雾,建议出行车辆行经该路段时,合理选择231省道和230省道绕行,可有效缩短通行时间;荣乌高速黄河大桥段若出现拥堵情况,北向南行驶车辆及时在陈庄站、集贤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南向北车辆及时在垦利站、垦利北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

  还需注意的是,春节小长假期间(1月26日19:00至2日2日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以及《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另外,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凌晨二时至五时停止运行或者接驳运输。

  高速交警提醒,春运出行时,市民驾驶车辆要保持平和心态,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防雨雪等恶劣天气,莫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若出现事故及时拨打高速公路事故报警电话2885122。

  相关新闻:

  2017年1月20日至2019年11月30日期间:济青高速济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

  为保证济青北线扩建工程期间道路畅通,预防事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1月20日起,对济青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实施限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1月20日至2019年11月30日期间,济青高速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本报提醒,东营车辆在途经此路段时还需多加注意。

  1月6日,山东高速交警微信发布权威信息,为确保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期间道路畅通,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1月20日起,对济青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实施限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限速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至K22+210,G20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途经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

  1月20日至2019年11月30日期间,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通告中还提到,违反限速限行规定的,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规定对驾驶人及相关运输企业实施处罚。

  此外,因施工需要,临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还将另行发布相关通告或信息。本报也提醒,我市相关驾驶人及时了解规定,选择合理路线,遵章出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