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广饶各公安派出所可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

2017-01-11 15:59:00    作者:李江峰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即日;广饶;公安;派出所;异地;居民身份证
[提要]11日,记者获悉,1月10日,经过东营市公安局的培训和广饶县公安局各窗口户籍民警安装调试,广饶县公安局10个派出所正式运行全国身份证异地办证系统和挂失系统。居住在广饶县境内的外地居民、在广饶县长期工作和生活的外省群众和广饶县外来务工人员,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到期或损坏换领的,可凭居住证、户口本、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就近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挂失、申领、更换等事宜。

  大众网东营1月11日讯(记者 李江峰)11日,记者获悉,1月10日,经过东营市公安局的培训和广饶县公安局各窗口户籍民警安装调试,广饶县公安局10个派出所正式运行全国身份证异地办证系统和挂失系统。居住在广饶县境内的外地居民、在广饶县长期工作和生活的外省群众和广饶县外来务工人员,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到期或损坏换领的,可凭居住证、户口本、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就近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挂失、申领、更换等事宜。

  异地居民可跨省补办身份证

  在广饶工作的张女士,户籍地在青海省茫崖镇

  前不久,张女士身份证不慎丢失,非常担心被冒用,当她打算请假回原籍补办身份证件时,得知在广饶也可以办成这件事。1月10日,将信将疑的张女士携带户口本来到丁庄派出所咨询相关事宜,工作人员在仔细核实了她的身份信息后,仅用了几分钟就为她办完了居民身份证挂失和补办手续。张女士说:“如果没有这个政策的话,我就得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回老家,一个月左右还要再回去取身份证。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这项新措施真是太好了!还有这个挂失系统,再也不用担心身份证被冒用干违法的事了”。

  异地居民可跨省换领身份证

  黑龙江省伊春市的外来务工人员苏女士身份证即将到期,前来广饶街道派出所咨询,民警告诉她,从今天开始可以办理身份证异地换领手续,当日便如愿以偿的换领了居民身份证,办完业务,她激动地说:“这项新措施可真给我们这些外地务工人员省去不少麻烦啊!” 

  据了解,身份证异地办证和挂失申报是户籍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公安部部署要求:山东省自2016年7月开始实施跨省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工作。12月,就少数民族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功能又进行系统更新。

  为确保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的全面推进,广饶县公安局按要求将各窗口硬件进行升级,同时邀请市局技术人员就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系统功能进行增加完善和调试运行,并升级了居民身份证挂失系统。经过东营市公安局的培训和广饶县公安局各窗口户籍民警安装调试,1月10日,广饶县公安局10个派出所正式运行全国身份证异地办证系统和挂失系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