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里看东营人生活变化 数说2016民生实事

2017-02-09 08:44: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绿道;黄河口旅游区;游园;东营人;东营经济开发区
[提要]推进公交智能化改造,搭建乘客导乘信息服务平台,开发手机APP软件,方便群众查询公交车实时运行情况。西城启动公共自行车站点规划建设工作,站点选址及自行车配置方案等审批材料已上报市城乡规划局并移交东营区政府落实。

  在过去的2016年里,东营人的生活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出行方面,许多市民可以骑着公共自行车穿行于城市,想坐公交车时可以通过软件查询公交车行驶到哪里,吃完晚饭还可以带孩子去街头游园玩玩……这些变化有许多与2016年的民生实事相关。本报记者梳理了部分与市民息息相关的2016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相信您从中可以发现自己生活中的一些影子。

  行

  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东营为全市1727.3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安全防护设施,对易发交通事故路段、大交通量路段、重要平交道口等进行综合治理,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率。

  更新新能源公交车,优化公交线路

  购置的80台新能源公交车已投入运营。新建改造公交候车亭105个。

  推进公交智能化改造,搭建乘客导乘信息服务平台,开发手机APP软件,方便群众查询公交车实时运行情况。目前公交智能化改造系统已投入使用。

  优化了111、113两条线路。新开通了6路、175路、176路、177路等四条环政务密集区的公交线路和由东营区人民医院发往胜利一中的107路公交线路。东城至黄河口旅游区公交线路、西城至黄河口旅游区公交线均已开通。

  对东西城主要线路1、2、8、10、11等13条线路的班次进行了加密,对5、16、18、111、121等14条线路的早晚班进行了提前和延后。具体为早班提前15~20分钟,晚班延后20~30分钟。

  扩大公共自行车试点,增设自行车站点140个

  在2015年公共自行车系统试点的基础上,2016年东城扩建了140个放置点,新增的2800辆自行车已投入使用,辐射范围扩大至东一路以东、东四路以西、北二路以南、南二路以北区域。

  西城启动公共自行车站点规划建设工作,站点选址及自行车配置方案等审批材料已上报市城乡规划局并移交东营区政府落实。

  

  启动建设新型养老社区

  在金湖银河片区规划建设新型养老社区,建设养老公寓、托养机构、医疗救护中心、老年教育、餐饮配送中心及配套设施。该项目总体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规咨委审查,市规委会已原则同意该方案;拟定了PPP项目方案,已报市政府研究;完成了部分地块土地利用规划调整、老年康复护理中心(人口疏散基地)选址意见书和立项手续办理及施工现场“三通一平”,部分前期项目已开工。

  改造提升中心城老旧住宅小区40个

  对中心城区40个老旧住宅小区路面破损、绿地裸露、管线老化、房屋渗水以及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维修改造,并规范了物业管理。

  建设100个乡村剧场、100个群众文化广场

  全市农村扶持建设了100个标准化乡村剧场,建成集村民休闲、文体活动、科技培训和乡风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中心城区改造建设了100个群众文化广场。

  建设城市绿道和街头游园

  中心城区建设完成街头游园19处。其中东城安宁东区、安慧西区、文化市场、安泰、海河、锦华等15个游园已对外开放;西城中心城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建设街头游园3处,分别为至德园(淄博路与云门山路西北角)、半亩园(淄博路与海通路东北角)、钟山路游园;开发区建成登州路街头游园1处。

  中心城完成绿道建设107.7公里。其中东二路绿道20公里;南二路绿道38公里;安居工程片区绿道14.8公里;东城核心区绿道4.6公里;秋月湖公园等绿道0.52公里;东营市中心城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天目山路绿化工程)1.4公里;耿井片区道路绿化建设工程(菏泽路项目)1.7公里;北一路绿道及景观提升工程8公里;广州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9公里;运河路景观绿化工程2公里;沂河路景观绿化工程2公里;市一中配套工程2.4公里;金湖银河片区道路绿化工程3.3公里。

  就业

  建设就业创业基地,培训创业创新人员

  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已竣工,经市政府分管领导同意,拟于2017年4月份启用。评估认定了10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示范园区、2处省级创业示范平台、10家市级创业型街道(乡镇)和13家创业型社区。

  在东营区、利津县、东营经济开发区、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设立4处东营创新创业大学分院,在东营区腾马培训学校、垦利区黄河口技术培训学校、河口区黄河口技术培训学校设立3处教学点,构建了覆盖全市的创业创新培训网络,培训创业创新人员1001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5.57亿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