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将设立18个“领跑兔”

2017-02-19 08:4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长莲

  为了给跑友提供配速上的支持,帮助首次参赛和不熟悉配速的跑友顺利跑完全程,2017黄河口(东营)马拉松拟设立18个“领跑兔”,每个时间段设立3个,符合条件者可报名参与。

  “兔子”是马拉松赛事中的定速员,与参赛者们一同起跑并依照固定的配速前进,以帮助跑者更好地了解自身配速,不至于过快或过慢于预设时间。一般赛场上从330到600,每半小时一个“兔”。比如“430兔”,就是以4小时30分钟跑完马拉松。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设立的即为这样的“领跑兔”。

  黄河口马拉松赛“领跑兔”的时间段分为330、400、430、500、530、600六个时间段设置,每个时间段设立3个,共计需要18人。比赛时,“领跑兔”将站在业余选手前面,与专业队员一起参赛,每个“兔子”将佩戴不同颜色的气球标识不同时间段,为选手提供时间和速度标识,以便更好的进行配速。

  “领跑兔”资格申请为有担任过领跑兔参赛经历的,提供近一年的参赛证书,成绩比设定的时间段至少提前15-20分钟的可以申请,比如成绩在340以内的跑友,可以申请400领跑兔,依次类推。有意愿参与的跑友可在官方网站下载并填写《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领跑兔”申请表》,另附近一年参赛证书的照片,担任过领跑兔参赛的资格证件照片,个人照片及运动宣言发送至dymlspt@163.com。组委会审核后,统一在官方网站发布入选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