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

2017-03-13 15: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3月13日讯(记者 李江峰)3月13日,东营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宣传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会议针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宣传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东营将通过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等举措促进公众树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提高群众消费安全感。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要把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作为主线,贯穿到创建的全过程,渗透到创建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要成效。

  为此,东营将在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及各有关部门开展多种形式、角度和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立体宣传,深入宣传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的意义、任务、要求和步骤,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全力支持、主动配合。通过宣传普及食品科学知识,提升市民掌握更多食品安全常识,引导市民正确认识食品安全问题。通过宣传监管部门加强监管的举措,及时发布抽检检验信息,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消费的信心。围绕食品抽检监测、专项治理、“三小整治”、学校食堂规范等主题,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报道活动,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带来的重大变化,不断增进市民认同感、获得感,凝聚市民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