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8379名公务员 今年有新变化

2017-03-18 07:26: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萧美人

  忽如一夜春风来,山东省考下周就“开始网上报名”啦!各位高校应届毕业生、基层工作人员、爱岗敬业诚信守法的好公民们,一大波工作机会正在向你涌来。爆三样的(ID:sdbaosanyang)样妹从省人社厅打探到,2017年山东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将于3月23日(下周四)开始网络报名,今年计划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8379名。报名条件、各单位招录人数、笔试时间……各种考试注意事项都在下面了,保证全是干货。还等什么,赶紧往下看吧!

  

  下周报名、4月22日笔试,73.3%招录岗位在基层

  2017年,山东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共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8379名,招考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招考663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593名、市级机关982名、县级以下机关 6141名。县以下机关招考数量占招考总数的73.3%。

  网络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23日至3月26日,报名网站为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www.rsks.sdhrss.gov.cn),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2日,公安专业科目和“三农”工作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4月23日,预计5月下旬可以上网查询笔试成绩。计划6月中下旬面试,7月底之前结束录用工作。

  不少网友尤其关注省直单位招录信息。样妹特意查询了一下,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计划招录公务员663名,招考职位403个,其中含省属公安、监狱、戒毒机关招考一线工作人员462名,招考职位251个。3月20日起,各位小伙伴可以拨打官方招考政策咨询电话0531-12333咨询具体情况。

  另外,公安、审计、地税等系统招考简章和17市招考公告,今天都将在省人社厅网站“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公布,有需要的网友请戳这里:http://www.sdhrss.gov.cn/pages/zxzx/zthd/kslygwyzt/

  今年考录变化多,增设雷同答卷甄别

  今年的考录工作具体有以下几大特点。首先,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诚信关。考录环境要诚信,严打考录中的各种舞弊、违法违纪行为,今年在公务员笔试阅卷中增加雷同答卷甄别环节,绝不让有作弊行为的人员进入公务员队伍。违纪违规人员情节严重的,将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考录中的所有不诚信行为,都将被记入我省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对记入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的,实行“一票否决”。

  其次,加大基层政策倾斜力度。省直机关除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原则上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加大本土优秀人才选拔人度,对距离城区较远、空缺人员较多、人员流失严重的乡镇,今年编制专项招考计划199个,面向在当地工作满三年、具有当地户籍的本土优秀人才,重点从乡村、社区、企业等优秀基层人员中选拔乡镇公务员。

  第三,建立面向残疾人招录公务员长效机制。全省共编制定向招录残疾人职位10个。持有有效期内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生活能够自理,无全身性、进行性疾病,并符合招考职位的要求,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独立开展工作,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要求的人员,均可报考相应的定向招考职位。

  另外,进一步提升分类分级招录工作水平。申论考试部分,对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加试了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对乡镇机关面向本土优秀人才职位加试了“三农”工作基础知识。

  招考期间,爆三样(微信ID:sdbaosanyang)将继续为各位小伙伴带来最新考录信息。最后再提醒大伙儿,希望通过考试的迫切心情可以理解,但一定要理智对待各类辅导培训,谨防上当哦。在此附上省公务员局郑重声明:本次公务员笔试与全国联考同步进行,由我省自主单独命题。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均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