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17地市岗位薪酬排行 东营第一

2017-03-23 08:2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喆

  正是一年求职招聘的“金三银四”时,什么样的行业薪酬高、发展前景好?什么岗位竞争激烈?山东17地市哪里更适合自己发展?近日,齐鲁人才网发布《2016山东省白领就业市场白皮书》,分析2016年山东就业市场权威数据。其中,2016年山东17地市岗位薪酬排名,东营以4315元独占鳌头。

  此白皮书样本来自172.35万求职者,13.8万独立雇主(有招聘需求的单位),150.49万职位数,以私营企业、外企、上市公司为主。2016年山东省白领就业市场中,私营企业已成为人才吸纳主力,对人才需求占主导作用。独立雇主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地区经济发展水平:青岛、济南、烟台的独立雇主数多、岗位数多,经济比较发达;潍坊、东营、临沂独立雇主数多、岗位数少,主要跟新兴产业较多有关。

  2016年我省需求量最多的十大岗位为:业务员/销售代表、普工、销售主管、装卸/叉车工、网络销售、电话销售、国际贸易专员、销售经理、技工、电焊/铆焊工。

  在2016年山东17地市岗位薪酬排名中,东营以4315元独占鳌头,济南、威海、临沂、青岛、潍坊、滨州、烟台、淄博、德州、聊城排在第二阵营。泰安、济宁、菏泽、枣庄、日照排在第三阵营。东营市求职者期望薪酬为4395元,比最低的莱芜市3082元高出42.6%。青岛市求职者期望薪酬为4277元,排在第二。济南市求职者期望薪酬为4078元,排在第五位。

  东营市的岗位薪酬学历阶差位列全省第一,说明我市企业能为高学历人才提供更高的岗位薪酬。在我市,岗位薪酬最高的是东营港,岗位薪酬达4755元,在全省各区县中位列第四;东营区和河口区以4360元紧随其后;在全省并列第九名;排在后面的依次是开发区、广饶县、垦利区、利津县。

  在“山东省求职者青睐的工作地点排行榜(2016)中”,青岛、济南分别列第一、第二位,烟台、济宁、潍坊、泰安紧随其后,东营市排在第七。我市的上班族福利指数排在全省第四位,仅次于济南、烟台、潍坊,福利待遇较好。

  我市的求职者流入的主要来源城市是菏泽,占11.33%,其次是潍坊和滨州。东营有很多国有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岗位稳定性较高、福利待遇也好,是我市吸引求职者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数据抽样调查显示,所有行业的岗位竞争指数平均数是18.44。岗位竞争指数最大的是石油/石化/化工,岗位竞争指数达到33.68,成为最有吸引力的行业。电力/水利的岗位竞争指数为32.65。岗位竞争指数越大的行业,岗位竞争越激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