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2000辆共享单车即将落户东营

2017-04-13 19: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4月13日讯(记者 李江峰)13日,大众网记者获悉,东营区将在全区建成区范围内推行共享单车,2000辆共享单车即将落户中心城,共享单车的投放站点集中在黄河路、北一路、济南路、淄博路、西三路、太行山路的核心区域。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运作过程中。

  记者了解到,2015年开始,在东营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东营市建设了公共自行车的系统,目前已经在东城区域构建完成网络布局,因其绿色出行、使用方便、网点众多等特点,得到市民广泛赞誉。

  共享单车是近期出现的新生事物,市民通过扫码租车,线上支付使用费用完成交易。共享单车在各地发展的同时,逐渐显现出一些问题,如车辆停放混乱、阻碍交通、后期维护跟不上、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等。近期,杭州正在进行公共自行车与共享单车融合发展的探索,准备借助“互联网+”技术推出无桩共享单车,实现城市有桩自行车和无桩共享单车互联互通,缓解商业共享单车管理失衡的难点痛点。东营交通运输部门将密切关注有关工作进展,在吸收有益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向上级提出建议,探索建立适合东营实际情况的单车发展模式,满足市民方便快捷的出行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