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辆共享单车正式落户东营

2017-04-18 16: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向玲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4月18日讯(记者 李江峰 向玲 张小倩)4月18日,2000辆哈罗单车(Hello bike)正式投放东营,4月18日0点至25日24点止市民可免费骑行。同日,“Hello 东营,Hello bike——智慧生活,低碳出行”城市发布会在东营万达广场成功召开。

  据发布会消息,目前,东营区已在中心城区投入哈罗单车共享单车2000辆,在济南路、黄河路、北一路、淄博路等主要路段围绕商场、学校、医院、居民社区、银行、旅游景点等人口密集地区设置站点100处。市民可以通过哈罗单车官方手机App查询附近单车。

  

  在正式使用共享单车前,市民需要进行“下载哈罗单车官方手机App”-“手机验证”-“押金充值”-“实名认证”-“开始用车”五步操作。

  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或App store下载哈罗单车官方手机Appz在注册页面输入手机号码及短信验证码即可进行注册。使用单车前需要缴纳199元押金,该押金为使用哈罗单车的保证金,账户在非骑行状态下,随时可以申请退还,退还之后如果需要骑行,再次充值押金即可。目前缴纳押金有两种支付渠道: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押金退还是原路退回。首次缴纳押金可以获得1元车费。骑行前或者余额不足时,市民可通过“我的钱包”进行任意金额预充值,以便正常扣取骑行费用。实名认证时需要用户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系统实名认证成功后,市民就可根据APP内置地图实时查询车辆分布情况,进行借车。

  

  哈罗单车车费是每30分钟计费1元,每日不封顶,市民初次注册后,信用分为100,当信用分低于80分时,用车单价会根据信用分数调整为100元/小时。用户正常骑行一次、上报故障,经核实有效、举报违停,经核实有效可分别获得增加1分信用分;连续3次误报故障扣除信用分5分,违停一次扣除信用分20分,交警阻拦,弃车逃走扣除信用分50分,忘记关锁,车辆找回一次扣除信用分100分,加装私锁、忘记关锁导致单车丢失、非法移车,信用分分别扣至0分。

  记者了解到,作为城市出行系统的补充,哈罗单车在夜间(晚上23:00—早上6点)提供骑行免费服务,为晚回家的人们奉献一份爱心;换乘15分钟免费,市民关锁后15分钟内再开锁,不再重复计费。

  

  借车时市民使用App中“扫码开锁”扫描在单车车身、车把或者车锁上的二维码,车锁就会自动打开,还车时无需手机操作,只需要将车停放在规定停车区域白线内,手动将锁扣下压,合上锁环即可完成还车,结束计费。

  共享单车项目是一项低碳环保、绿色智慧的生态文明工程,也是东营区委区政府2017年推出的民生实事之一,将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彻底解决广大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为中心城区提倡绿色低碳环保出行、节能降耗贡献力量。

  东营区委书记燕乃敏在发布会致辞时指出,哈罗单车是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共享单车平台企业,东营区是哈罗单车进驻山东省的第一站,希望哈罗单车结合东营区实际制定单车管理规则,规范管理制度,让共享单车加快融入东营区城市出行体系。东营区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共享单车这个新兴产业在中心城区健康快速发展,实现合作双赢。同时希望全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骑行,为构建多层次的公共交通系统贡献力量,充分展现全国文明城市的风采。

  据哈罗单车(Hello bike)市场经理刘芳介绍,Hello bike目前已经在全国17个城市投放单车,Hello bike将根据东营市民的骑行情况,适时增加单车的投放数量,计划在东营投放单车的总数量为1-3万辆,此外,Hello bike以“将东营打造成Hello bike与政府合作示范城市,文明行车、文明骑行模范城市”作为定位与目标,倡树低碳出行,为东营区“互联网+交通”注入新的活力,为美丽东营区建设画上浓重一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