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批运动休闲场地免费无线wifi全覆盖

2017-06-22 08:5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马高超

  6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南侧的阳光运动休闲广场看到,虽然气温偏高,仍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游玩。孩子们恣意追逐打闹,家长们则坐在绿荫下乘凉。“这里既有树荫还有玩的地方,我经常带着孩子来这里。”家住阳光100小区的张阿姨告诉记者,运动休闲广场的建设给周边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到了晚上特别是周末人更多。”

  记者了解到,阳光运动休闲广场设有7人制足球场1个、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2个、乒乓球桌8个、门球场1个、拼装式游泳池1个、健身跑道310米、廊架2组、健身器材14件等,可谓满足了市民多种运动休闲需求。

  据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运动休闲场地项目是2016年东营市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和2016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项目总投资2590.79万元,新、改建面积约为8万余平方米,建设8处运动休闲广场。

  其中,较大型运动休闲广场两处,包括阳光运动休闲广场、东凯运动休闲广场;中型运动休闲广场两处,包括金水运动休闲广场、丽日运动休闲广场;四处小型运动休闲广场,位于科技加速器、万达丽日小区、管委会家属院、丽日湖西北,利用现有边角空地或小广场改造而成。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近期,作为我市首批专门的户外运动休闲场地的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8处运动休闲广场基本完工。在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市民运动休闲的同时,运动休闲广场还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运动休闲广场的日常维护将聘请专业的服务机构,采取免费开放与有偿开放相结合的运营模式。“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全面开放、免费开放,并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学校寒暑假期间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同时,对特殊场地(拼装游泳池、笼式足球场)实行有限收费开放,确保运动休闲场地得到有效的管理维护。”

  他说,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统筹利用学校、企业等社会体育休闲设施,健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民健身网络,丰富“8分钟健身圈”、“15分钟足球圈”,加快“运动活力开发区”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