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4家医院接入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

2017-06-25 20:0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喆

  6月23日,人社部公布了《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山东95家医院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在山东95家医院名单中,我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东营市人民医院共4家医院在列。

  据悉,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联网接入工作顺利推进,截至6月19日,30个省份和新疆兵团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327个地区和1870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人社部本次公布的名单,比首期增加了167个地区和862家定点医疗机构。其中包含山东95家医院,比截至3月21日时多43家。这意味着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的外地参保人可在上述4家医院享受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且只需按规定承担个人自负的住院医疗费用。我市的参保人在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省份的定点医疗机构也可享受直接结算,且范围随着定点医疗机构的增加而扩大。

  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网址: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开通地区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从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据介绍,我市实现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将大大方便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方便参保人员。同时,我市将进一步提高社保经办机构对异地就医的监管水平,以保障异地就医结算的效率和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