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增5家可跨省就医结算医院 共9家

2017-07-26 08:0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喆

  7月2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人社部在官方网站公布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第三期)。记者梳理发现,山东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由95家增至145家。我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由4家增至9家。

  据悉,除之前的东营市人民医院、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4家医院外,我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还新增了东营肛肠病医院、东营乐安糖尿病肾病医院、东营市正骨医院、东营同安胸外科医院、广饶县中医院。

  这意味着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的异地参保人可在我市上述9家医院享受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且只需按规定承担个人自负的住院医疗费用。东营市的参保人在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省份的定点医疗机构也可享受直接结算,且范围随着定点医疗机构的增加而扩大。

  人社部要求,各地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督办任务,整合资源,加快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确保9月底前基本实现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任务目标。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联网接入工作顺利推进。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网址: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开通地区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从以上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