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开拆解749台查扣的拼装报废车辆

2017-08-02 15: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8月2日讯(记者 李江峰)8月2日,山东省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开拆解749台在工作中查扣的拼装、报废车,及时消除这些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隐患。

  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改装改型、报废车上路危险性大,一度被称为“大祸车”,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针对改装改型车、拼装车、报废车违法上路屡禁不止的突出问题,东营交警创新工作思路、改革警务模式,从去年年底,推出了以“大巡逻、大整治、大宣传、大劝导”为内容的“四大行动”超常规措施。从机关抽调二分之一警力,由支队领导带队,组成四个整治督导工作组分赴各县区,围绕“突击、监管、推动”三大功能,组织调动大规模警力突击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发起了对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和改装改型、报废车上路等突出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对查扣的所有违法车辆,东营交警部门严格落实顶格处罚处罚措施,改装改型的一律恢复原状,非法拼装、报废的通过媒体公告后进行公开拆解,决不让拼装报废车辆再流入社会。

  目前,第一批已拆解48台,第二批749台已于今天公开拆解,第三批将于10月中旬公开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