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7-08-10 10: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本网记者)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化作风建设,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垦利区纪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垦利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培训股原股长周明亮违规收取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6年,周明亮在担任垦利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培训股股长期间,利用其负责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及培训补贴申报审核等职务便利,为相关培训学校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培训学校送给的现金、购物卡等共计31000元。区纪委给予周明亮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胜坨镇陈家村村委会主任陈建源违规送节礼等问题。2015年12月,陈建源从村集体套取资金12000元,用于支付其超出结算中心规定报销限额的租车费用5500元,支付购买走访礼品、饭费等费用6500元。陈建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胜坨镇党委给予陈建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胜坨镇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继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2月及2017年1月,经张继云与辛庄村村委会主任张某某商议后,由村文书张某某用村集体资金支付张继云、张某某等人以办理公务为名所欠的餐饮费用18993元,其中13993元变通为劳务支出和公益事业支出处理。2017年1月,经张继云提议并经辛庄村村“两委”成员同意,辛庄村违规为村“两委”成员、全村22名党员发放福利,共价值2329元。张继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区纪委给予张继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胜坨镇胜坨中学教务副主任赵国强违规操办父亲丧事问题。2017年5月,赵国强在操办其父亲丧事时,违规收受祭仪金1700元。区教育局给予赵国强免予行政处分,在全区教育系统通报批评,所收违纪祭仪金已全部清退。

  5.垦利街道农经站原会计王吉民违规取酬问题。2013年5月,王吉民利用工作之外时间帮助垦利街道前李呈村进行账目清查,违规领取由前李呈村支付的人工费4000元。垦利街道党工委给予王吉民免予纪律处分,对其诫勉谈话,并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上述5起违纪问题反映了这些违纪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严守纪律规矩,坚决令行禁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效措施,将通报精神逐级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传达到每一名基层党员,切实起到通报一个、警示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重锤连敲,警钟长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实际行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合格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