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知识产权黄河口论坛”在东营举办

2017-09-28 21: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池玉峰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 (记者 向玲 池玉峰)金秋逢盛会,聚力谋发展。为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利用,支撑东营经济创新发展。9月28日,“2017年山东知识产权黄河口论坛”在东营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以“知识产权与实体经济”为主题,由东营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知识产权局主办,东营市知识产权局和东营区人民政府承办,东营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商务局协办单位,联合筹划的以“知识产权与实体经济”为主题,来自省知识产权局领导,东营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各县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领导,东营市知识产权“十百千万”企业、石油装备相关企业,各大专院校等参加了本次论坛,共计600余人次。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心怿、东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顾心怿在致辞中指出,知识产权是发展的重要资源,是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我们要紧紧地抓住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突出创新驱动和技术的自主可控,东营市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为不断释放城市创新创业活力提供了坚强的支撑保障。

  田和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通过创新驱动,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日益健全,知识产权服务能力稳步提高,知识产权助推发展能力逐步增强。田和友强调,实体经济蓬勃发展,是东营经济发展的鲜明特色。而发展实体经济,首先必须尊重知识产权。本届论坛以“知识产权与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11位嘉宾重点围绕: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实践与思考、大数据时代基于知识产权维度的创新创业模式-降维打击理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的开放式平台、中科院知识产权普惠计划、如何提升创新型企业的IP价值、海尔的知识产权运用之道、企业知识产权海外风险应对与管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运用推动转型升级、东营市四大产业知识产权布局分析、自主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思考等话题倾情演讲,尤其在与嘉宾对话环节,听众积极响应,热情高涨,气氛浓郁。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东营有着深远的影响,如何通过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更好地来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合拍共振,是一个值得思考和探索的重要问题。而此次论坛正是一次好的契机,充分体现了东营地区对知识产权支撑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一种努力和期待。参加论坛的代表纷纷反映此次论坛理论务实兼具,对各自企业行业的改革和发展都有很深的启发,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