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公布 东营5个村镇上榜

2017-11-21 08:0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莎莎

  日前,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公布,全国共有1493个村镇上榜,其中我省共有82个村镇榜上有名,我市有5个村镇名列其中,记者在名单中看到,它们分别是:利津县北宋镇、广饶县大王镇封庙村、东营区龙居镇朱家村、河口区义和镇艾河村、垦利区董集镇杨庙村。

  据悉,全国文明村镇是由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的全国性荣誉称号,以行政村和乡镇为评选对象。全国文明村镇的产生过程,一般是由省文明委根据中央文明委的工作部署,确定本省符合条件的范围,全国文明村镇首先应当是省级文明村镇,这是它的基本条件。获得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标志着该文明村镇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特别是在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获得了群众认可。“全国文明村镇”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村镇5个文明建设(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村镇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

  近年来,我市依据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对乡村文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拓展和延伸,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着力培养新型农民、建设文明乡风,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扮靓了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