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东营“蓝繁”天数273天

2017-12-12 08:2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对于刚过去的11月份,你有没有感觉到与以往有何不同?相信很多市民的答案是:大晴天多了,雾霾天少了。的确如此,来自市环保局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11月我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273天,位居全省第5位,比去年同期增加17天。

  数据显示1-10月,省控重点河流化学需氧量、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为30.40毫克/升和0.89毫克/升,同比分别改善14.04%和40.84%,除溢洪河、挑河因河道整治外,其余7条河流水质平均浓度全部达到地表水五类标准;环境空气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34微克/立方米、35微克/立方米、105微克/立方米、56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改善20.9%、10.3%、8.7%、3.4%。

  环境的明显改善源于强有力的治理举措。我市坚持工程治污,投资62亿元实施了114项142个水气污染治理工程。截至10月底,82个水污染治理工程,有76个达到计划进度,其中已完成42个;60个大气污染治理工程,有58个达到计划进度,其中已完成43个。围绕落实“水十条”、“气十条”、“土十条”,我市制定了《东营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东营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提出了水气土污染改善目标和具体治理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