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程高峰到来!“打飞的”成出行常态

2018-02-22 08: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刘垚

  大众网东营2月22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垚)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不少返乡过年、外出旅游的市民也陆续回归。东营胜利机场进出港客流也逐步增多,其中大年初五,机场进出港旅客也达到了2033人次。

  据东营胜利机场预计,年三十至初六(2月15日-2月21日):春节期间安全保障航班112架次,同比增长16.67%;旅客吞吐量11000余人次,同比增长20.28%;货邮行吞吐量5.08吨,春节期间旅客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至初十。

  2月21日一大早,候机楼就已经有不少旅客。旅客张冬冬一家从上海回乡过年,大年初七正式上班,在新年之前就早早买下了飞机票。“当时买的时候折扣就非常低,而且咱们东营的机场离市区比较近,乘机也比较方便,当时显示座位很紧缺,就赶紧买上了。”

  春节期间,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烘托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让出行旅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东营胜利机场在喜庆装扮候机大厅的同时,首次引进了“全息影像形象大使”,增加了新的直饮设备,新的安检通道婴儿推车等,开展了“温暖回家路”春运特色服务活动,迎来了首批学生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给出行旅客带来更多的暖意和感动。在客流高峰时段,增开安检通道,提升保障能力,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主动为腿脚不便旅客提供轮椅接送等服务,让旅客这个春节假期真正获得更温暖的乘机体验,营造了快乐祥和、安全文明的出行氛围。

  节日期间,东营胜利机场还特别针对春运,制定了春运保障方案,严格落实岗位值班制度,坚持每天调度和上报保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也多次赴机场督导检查春节保障情况。

  温馨提示: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为确保航班正点,东营胜利机场出港航班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为航班起飞前30分钟,飞机舱门关闭时间为航班起飞前15分钟。为避免耽误旅客行程,东营胜利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一定要提早出门,在航班离站前至少1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东营胜利机场24小时问询电话:0546-297988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