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未来四年将新增造林33万亩

2018-02-25 08:01:00 来源: 市林业局 作者: 杨振坤 孙兆楠 陈晓辉
  2018年是全市开展三年增绿计划的收官年,是实施“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的启动年,是争创国际湿地城市的关键年,也是培育提升产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林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牢牢把握生态建设主线,以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为目标,坚持科学系统规划,创新发展机制,完善保障体系,持续开展三年增绿计划工程,全面实施“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全力争创国际湿地城市,积极培育发展林业产业,不断深化林业改革,切实加强资源保护与管理,努力实现全市森林资源总量明显增加、质量明显提升、效益明显增强,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做出新贡献。
  启动实施“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制定“绿满黄河口·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方案,统筹实施林业生态重点建设工程,利用四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新增造林33万亩、森林抚育40万亩。实施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以东部和北部沿海生态绿化、黄河两岸生态绿化为重点,加快宜林荒地、荒滩植树绿化,完成荒滩、荒地造林10.5万亩。实施退耕还果还林工程,对严重沙化土地、重要水源地、严重污染的耕地等,完成退耕还果还林14.2万亩。实施农田防护林建设工程,以南部、西部和黄河故道粮食主产区为重点,构建高标准综合农田防护林体系,全市新建农田林网化面积60万亩,完成新增造林3.5万亩。实施森林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对全市境内铁路、公路等通道和河道、干渠等重要区域,着力打造以绿为主、多彩协调的森林生态景观带。全市新建提升改造绿化铁路里程150公里,新建高速公路和省道、县道森林生态廊道300公里,新绿化河道、干渠200公里,共计完成新增造林4.8万亩。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对老化、退化和低效林分进行改造提升,对现有森林植被进行提档升级,打造一批绿化、美化、彩化的景观林带。全市建设省级森林经营示范基地2个,建立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林1万亩,中幼龄林抚育40万亩。实施城乡绿化美化创建工程,以创建森林乡镇、森林村居为抓手,积极开展环城、环镇生态林带建设,大力推进城镇庭院绿化,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等绿化美化,搞好农村道路、河渠、房前屋后、村庄周围、闲置土地绿化,创建省级森林乡镇10个、省级森林村居100个,市级森林乡镇15个、市级森林村居400个、市级绿化示范校园100个、市级绿化示范企业100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