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落户河口城区

2018-03-29 10: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3月29日讯(记者 李江峰)3月26日,1000辆哈罗单车正式落户河口城区,不少市民前来骑行体验,感受互联网+给出行带来的便利。

  

  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共享单车怎么收费、怎么还车、新用户怎么领取免费骑行卡等热点问题,记者进行了整理。

  一、共享单车怎么收费?

  使用共享单车您需要支付两部分费用即押金+骑行费,押金标准资费为199元,如果你的支付宝芝麻信用分≥650分,可以免押金;如果支付宝芝麻信用分不足650分,需要通过哈罗单车App或支付宝缴纳押金后才能骑行(押金可随时通过哈罗单车App申请退回)。骑行费标准资费1元/30分钟,不足30分钟默认按照1元收取,每日不封顶。市民可以通过哈罗单车App购买骑行卡,享受骑行优惠。

  二、如何领取免费骑行卡?如何查询骑行卡天数?

  针对从未骑行过哈罗单车的新用户,可领取30天免费骑行卡,该卡自领卡之日起30天内不限骑行次数,单次不超过2小时免费。市民可以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河口资讯(在菜单栏中根据提示领取),骑行卡剩余天数可通过哈罗单车App进行查询。

  

  三、共享单车怎么骑?怎么还车?

  市民可使用哈罗单车App或者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固定在车身上的二维码解锁,需要提示市民的是,单车骑行费直接通过App自动扣取,如扫码后提示转账、页面跳转等其他不明提示,请立即停止操作,谨防上当。据了解,本次投放的哈罗单车主要分布在工作场所、居住小区、公园等人口密集区域,市民出行前可以通过哈罗单车官方手机App或支付宝查询附近单车。共享单车不设置固定的停车桩,市民骑行完成需要将车停放在路边已经划定的单车停车区域,当附近没有白线时,你可将其停放在路边不阻碍交通的空旷区域或者路边其他单车聚集停放的区域,禁止将单车停放在楼道、地下室、地下车库以及收费停车场等区域。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共享单车需要手动上锁,骑行完成后,请确保成功锁车后再离开,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四、怎么举报违停、车辆故障上报?

  为鼓励合法、文明、规范使用单车,制止不当用车行为,哈罗单车采用“信用分”制度,市民发现身边单车有违规停放、车辆出现故障等情况时,可通过哈罗单车App进行举报、上报,经过核实无误,可获得相应的信用分奖励。市民初次注册后,信用分为100分,当信用分低于80分时,用车单价会根据信用分数调整为10元/30分钟,且不享受哈罗单车平台任何优惠权益,当信用分为0分时,单车账户将被冻结,不能使用哈罗单车提供的任何服务。市民正常骑行一次、上报故障,经核实有效、举报违停,经核实有效可分别获得增加1分信用分;违规停车一次扣除信用分20分,忘记关锁,车辆被寻回一次扣除15分,交警对车辆进行阻拦,用户弃车逃走扣除信用分100分,加装私锁、私自改造车辆,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抓住,扣至0分,扣分源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监管单位及哈罗单车用户的举报,经哈罗单车平台核实无误后生效。

  市民在骑行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随时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河口资讯,在菜单栏中查询共享单车使用全攻略或拨打哈罗单车客服电话:4000910857进行详细咨询。

  

  共享单车是改变城市公共生活的‘互联网+’新事物,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共享单车便利优势的同时,能规范使用、爱护车辆,为了骑行安全,切勿让小孩等人坐在单车前筐中,骑行完后在合理的停车区域内停车落锁,摆放整齐。

  共享单车,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为河口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