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胜利油田公众开放日 彰显油田力量

2018-04-20 16: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4月20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公众代表走进胜利油田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油田的发展变化。

  早上8点多,中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胜利油田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为开放日活动卡通形象人物“油迪”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先后参观了科技展览中心、河50丛式井组油气生产现场、亲身体验智慧小课堂,一起探秘智慧油田、绿色油田、和谐油田。

  在科技展览中心,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勘探开发厅、科技成就厅和油田发展史厅,展厅里除了展示着有关石油科普的文字和画面,还陈设了大量有科学价值的实物、标本和动感演示模型,让参与者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到石油科普知识、科技成果以及胜利油田的发现和发展历程。

  随后,参与者来到河50丛式井组,呈现在眼前的是全国建成最早,开发规模最大的陆地平台井组,通过介绍,参与者加深了对油田开发的了解,并一起拍照留念。

  在活动的最后一站——智慧小课堂,参与者一起观看了《油迪的秘密》卡通片,了解到中石化的产业链,以及胜利油田践行的绿色低碳发展,并兴致高昂的参与到磕头机拼装比赛、炼化温度连连看比赛、消失纤维和用3D打印笔制作小物件等互动环节当中。大家都对这些简单有趣的操作赞叹不已,而这简单有趣的背后正是中国石化对科技创新的不断追求。

  胜利油田组织的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公众零距离感受到油田的生产过程、发展变化,进一步了解到油田在促进国民经济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