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10 07:1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吴文召

  6月8日下午,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一项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重大改革,是涉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农村经济体制创新的一件大事,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性,明确任务目标和总体要求,全力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改革的高质量。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因地制宜、依法办事、民主决策、党的领导,抓实抓好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界定、股权配置等关键环节,确保改革健康有序进行,务求在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上取得实效。要突出抓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着力在全和细上下功夫,严格工作程序,充分发动群众,真正把家底摸清摸实。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引导,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时间节点要求,突出抓好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土地调解仲裁体系两个平台建设,让农民获得更多的实惠。(记者 吴文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