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车主注意 这些车驾管业务在家就能办

2018-07-26 18: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7月26日讯(记者 张小倩 于莹心) “前段时间,我刚补领了驾驶证,直接邮寄到家,很方便。”25日,记者从东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了解到,自2018年3月16日推行“东营车管”微信服务业务以来,网上共为民办理业务435件,其中预约类业务202件,办理类业务233件。

  “我的驾驶证在外地,想转入东营,通过微信号预约后,直接来这办理,方便了我们这些上班族。”正在东营市车管所大厅办理业务的张女士介绍,“平时工作忙,上班时间请假比较麻烦,网上预约时间后,到点可以直接到车管所办理业务,非常节省时间。”

  据东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综合指导室副主任董婷婷介绍,“东营车管”微信服务号已开通18项(其中机动车6项、驾驶证12项)预约业务,6项(机动车5项、驾驶证1项)办理类业务,方便市民办理各项业务。“市民如果想办理相关业务,可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东营车管’,关注公众号注册用户后即可办理。上班族如果上班时间没有那么多时间办理业务,可以提前通过微信预约办理时间段,每天有六个时段可预约,每个时间段有四个名额,可为上班族办理业务节省时间。”董婷婷说,办理类业务主要包含补领驾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补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异地委托检验,市民若不想跑腿,也可在“东营车管”微信号上办理,将所需要的资料照片按照微信号提示上传,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

  此外,董婷婷介绍,在线办理业务只提供个人业务办理,如需办理单位或公司业务,需前往车管所各业务网点办理;在线办理业务只能办理认证时所填写身份证号本人业务,不能替其他人办理;在线办理业务提交后,在三个工作日内业务人员完成审核,审核结果通过东营车管公众号推送给市民,审核通过后市民可按提示缴纳办理费用;业务审核通过或未通过,市民可通过"办理查询"查看办理进度或审核未通过原因;在线办理申请通过并缴纳费用后,不可退办业务;证件工本费10元,车牌100元,打印照片费2元,邮递费市内单程20元、省内单程25元、省外单程30元。对于第一次在“东营车管”微信办理业务的市民,需要到东营市车管所自助服务终端上刷身份证完成身份认证,才可以办理6项办理类业务,而18项预约类的业务则可以直接从微信上注册用户后预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