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上半年人均收入18794元

2018-07-30 14:12: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宋东

  7月29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794元,同比增长7.8%。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1849元,同比增长8.0%。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184元,同比增长7.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65元,同比增长8.0%。增长原因除工资性收入的增长外,另一方面也由于目前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为留住人才,我市企业逐年提高工资待遇,推动工资性收入平稳增长。

  此外,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增长11412元,同比增长7.4%;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增长7045元,同比增长8.3%。从八大类消费构成看,我市居民各类消费均保持平稳增长。

  数据分析还显示,我市居民在“吃”和“住”两类支出占比超过六成,美容化妆品、黄金珠宝饰品等行业正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